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工厂订单指数超预期 股市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2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3日讯】受工厂订单指数超出预期的推动,美国股市上扬。但鉴於美联储将在今日盘中召开利率会议,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5.43点,至10,267.13点,涨幅0.1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7.97点,至1,936.62点,涨幅0.41%。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52点,至1,162.68点,涨幅0.0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33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4亿59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4比11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

  以行业分,石油服务类股普遍下滑。今日盘前,地位较为重要的石油公司Transocean (RIG)宣布,盈馀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值,但营收不及预期。

  半导体类股、航空类股以及软体类股等涨幅均不超过1%。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预计今天大多数时间内,股市状况将比较平稳。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主要股指只会窄幅震荡,涨跌幅度均不会太大。我们预计,美联储可能将利率调升25个基点,而声明中所表现的立场将更为激进。但是我认为,目前股市已经为此作好了准备。”

  卡蒂洛表示,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的影响消退之後,油价将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短期利率调升25个基点,使之调升至3%。

  但关键的问题是,最近美国经济疲软将对美联储未来的调升利率行动产生何种影响。市场交易者将从美联储的声明中寻找该机构关於美国经济状况的看法。

  在市场等待美联储公布其利率决定及声明前,投资者迎来了制造业行业的利好消息。

  商务部报告显示,三月美国工厂订单指数上涨了0.1%,而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降低1%。市场对精炼油的需求推动了该指数成长。

  另外一份报告表明,美国公司的声明裁员人数降至200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金融市场交易者普遍持谨慎态度。

  外汇市场中,美元对日圆汇价上扬,但对欧元汇价下滑。

  国债市场基本持平。一些固定收益债券市场分析师相信,最近一系列的疲软经济报告将使美联储相信,不必透过大幅调升利率的方法使经济成长降温。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194%,与周一水平基本相当。

  六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保持在50美元/桶以上。周一,油价一度下跌至两个月新低。

  Man Energy机构的石油期货市场分析师们表示,“似乎原油市场还不想轻易让油价跌破50美元的水平,尽管最近以来油价几度测试了这个重要的心理大关。”

  六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42美分,至50.50美元/桶。

  最新财报

  美国企业仍在公布季度业绩。

  高盛证券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天,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中已有70%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其中44%的盈馀超出市场预期。

  高盛证券表示,“最近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仅为3.1%,而标普500成份公司的业绩又如此良方,其中存在相互矛盾的地方。”

  在周二的公司财报当中,Tyco International (TYC)业绩不佳。该公司表示,由於商品成本大幅增加以及其他因素影响,因此调降了2005年盈馀预期。

  Tyco股价下跌了10%,至27.60美元。

  Qwest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Q)宣布,第一财季盈馀5700万美元,但营收同比减少了0.9%。该公司去年第一财季亏损3亿1000万美元。此外,这家总部设在丹佛的通讯行业巨头宣布退出了收购MCI Inc. (MCIP)的竞争。

  Qwest股价下跌了0.6%。

  此外,电子设备生产商Emerson (EMR)宣布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全年财测。Emerson股价上涨了0.7%。

  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GE)宣布,公司已接到了证管会关於某种据称虚构公司盈馀的产品的调查传票。奇异电气表示,证管会驻纽约办公室正在收集与奇异电气下属保险业部门“某些减轻损失的保险产品”相关资料。奇异电气股价下跌了0.4%。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