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油价跌破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3: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8日讯】美国股市继续下滑。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减缓,通货膨胀压力加剧,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压,美国股市因此下滑。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至今日新低,主要股指跌幅有所减小。受获利回吐盘影响,油价跌破5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66美元,至49.95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6.12点,至10,152.68点,跌幅0.4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99点,至1,920.44点,跌幅0.52%。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56点,至1,151.82点,跌幅0.3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9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9比9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7比9领先於上涨股。

  GDP报告引发利率困境

  商务部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涨幅为3.1%,是两年来的最大涨幅。

  此外,今年三月份的通货膨胀状况也有所抬头。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为2.2%,成长年率为1.6%,已逼近美联储所设定的通货膨胀上限。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 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这个报告使美联储面临困境,因为事实证明通货膨胀正在加速,而经济成长正在减速。”

  门德尔松表示,“如果这种趋势得以持续,美联储将不得不在经济成长减速的环境下调升利率,以便限制消费者物价过快的上涨势头。对於股票市场而言,这并不是什麽好事。”

  美元、黄金、债券及石油期货市场

  在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出炉之後,美元汇价下滑。

  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0美分,至434.0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长期国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滑。投资者相信,经济涨幅放缓将使美联储更为激进的调升利率。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达到2.2%,换算为年率之後的涨幅为1.6%,已接近美联储所设定的通货膨胀目标上限。这表明美联储停止本轮加息周期的可能性非常小。

  原油期货价格跌破50美元/桶。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报告出炉之後,油价持续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66美元,至49.95美元。

  公司财报

  一些公司的财报也将对周四股市造成影响。

  道指成份公司、全球最大的家用产品生产商宝洁(Procter & Gamble) (PG)宣布,受全球产品销售收入以及销售量大幅增加的推动,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13%,超出市场预期。由於本财季业绩良好,这家总部设在俄亥俄州辛辛纳提市的公司还宣布调升了全年盈馀预期。

  宝洁股价上涨了0.8%,至53.97美元。

  但是道指成份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宣布,第一财季盈馀78亿6000万美元,低於分析师平均预期值。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了2.7%。

  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Co.) (DOW)宣布,盈馀数字较市场平均预期值33%。化工类股因此受到推动。陶氏化工股价上涨了2%。

  今日盘前,德国化工业集团巴斯夫(BASF AG) (BF)宣布,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66%。该公司同时表示看好全年业绩前景。

  工具生产商Black & Decker Corp. (BDK)宣布调升了2005年盈馀及销售收入预期。该公司同时宣布第一财季盈馀超出市场预期。

  Black & Decker股价上涨了1%,至83.73美元。

  生技制药商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BMY)股价下跌了1.7%,至25.32美元。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馀受到了仿制药物竞争的不利影响,营收及盈馀均大幅下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