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尾盘:通用电气CEO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7日讯】美国股市全面止跌返涨。油价大幅下跌、波音及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利好财报,抵消了三月耐久财订单数字意外下滑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感到担忧的负面影响,股市因此回升。

  在奇异电气执行长对美国经济作出了乐观评论之後,主要股指继续攀升。据报导,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GE)执行长杰弗里(Jeffrey)表示,美国经济状况仍“非常健
康”,从奇异电气所获订单来看,预计公司将达成2005年业绩目标。

  由於奇异电气公司状况是衡量美国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其执行长看好经济前景的讲话部分抵消了盘前耐久财报告不佳所引发的投资者忧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4.97点,至10,206.10点,涨幅0.54%。

  那斯达克综合指涨6.96点,至1,934.40点,涨幅0.3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6.36点,至1,158.10点,涨幅0.5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3亿7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2亿9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4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5比14领先於上涨股。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在石油库存报告出炉之後,油价骤然下跌,股市飚升。”他认为,油价下跌是促成股市回升的主要原因。

  午盘之前,股市因为三月耐久财订单状况不佳而下跌。

  道指成份公司中,Verizon Communications成为仅有的几家股价上扬的公司之一,其股价上涨了2.9%。今日盘前,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业绩超出预期,投资者因此纷纷追捧其股票。

  波音股价上涨了0.6%。尽管波音宣布营收不及预期,但投资者主要关注其第一财季净所得超出市场预期的事实。

  Caterpillar (CAT)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其股价下跌了2.4%。耐久财订单报告显示机械订单减少了7.6%,使Caterpillar股票受到严重影响。

  三月耐久财订单报告不及预期,使投资者对经济成长的担忧再度抬头。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市场投资策略师保罗 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耐久财订单指数涨幅远远低於市场预期,显然将对股市产生不利影响。”

  门德尔松表示,耐久财订单不及预期,加深了一些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涨幅放缓的看法。

  劳工部宣布,三月美国耐久财订单减少了2.8%,为2002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报告出炉之後,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压。

  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耐久财订单将成长0.3%。交通类耐久财减少了7.8%,为其中降幅最大的因子。

  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对欧元及日圆汇价下跌,因为经济报告有可能使使美联储更为激进的调升利率。

  黄金期货价格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5美元,至434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8/32点,至98 3/32点,殖利率为4.24%。

  石油库存报告打压油价下滑

  在上周原油库存量报告出炉之後,原油期货价格下滑。能源部宣布,上周美国原油供应量增加了550万桶,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但是能源部同时表示,精炼油供应量减少了140万桶,汽油供应量减少了30万桶。

  原油库存量报告出炉之後,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65美元,至52.55美元/桶,跌幅3%。

  IFR Markets机构高级市场分析师蒂姆 伊万斯(Tim Evans)表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量将会降低100万桶至200万桶;但精炼油及汽油库存量将较上周持平或小幅增加。

  周三,有两家行业领导性企业公布了财报。

  道指成份公司、航空业巨头波音(Boeing Co.) (BA)宣布第一财季营收不及预期,但盈馀超出市场预期。此外,有报导称,五角大楼已警告波音可能将终止与波音签订的为美国军方更换10万台军车和直升机用无线电设备的合同。这项合同总价值150亿美元,被认为在美国军方的现代化计划中举足轻重。

  波音股价上涨了80美分,至59.80美元,涨幅1.36%。

  道指成份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宣布,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47%,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其他公司财报中,亚马逊(Amazon) (AMZN)宣布净所得同比减少了30%,营收同比成长了20%以上。亚马逊股价下跌了5.8%,至30.81美元。

  高路洁(Colgate-Palmolive) (CL)宣布,扣除重组费用之後,第一财季业绩符合市场预期。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9.6%,至27亿4000万美元。

  高路洁股价下跌了74美分,至49.96美元,跌幅1.46%。

  半导体类股止跌返涨。今日盘前,STMicroelectronics N.V. (STM)成为又一家宣布业绩不及预期的欧洲半导体公司。

  STMicroelectronics是全球第六大半晶片生产商。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出现亏损,其原因是产品售价下跌以及重组费用影响所致。STMicroelectronics同时预计六月份所在财季的销售收入将低於分析师平均预期值。

  此外,今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报导,在1992年,状况不佳的保险行业巨头友邦保险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puorgInc.'s) (AIG)首席律师曾在一份备忘录中警告当时担任执行长的莫里斯(Maurice R. "Hank" Greenberg),警告称该公司对员工薪酬的财报方法可能并不合法。

  这份备忘录表示,财报方法“可能充满了非法性质,而且非常严重,一旦被揭发,将危及公司高级管理层的安危。”

  友邦保险集团股价止跌返涨,目前涨幅达1.6%。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