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现房销售超出预期 美股继续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2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5日讯】受利好的现房销售报告推动,美股股市继续成长。以SBC Communications为首的一些公司纷纷公布了利好财报,而且能源行业也传出了巨额并购交易消息,推动股市成长。

  现房销售数字超出预期,投资者积极买进,主要股指继续攀升。

  报告显示,三月现房销售数字成长了1.0%,至689万幢,为有史以来第三高水平。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的整体经济状况仍较为健康,此前股市因为担忧经济状况而引发的抛盘可能有些过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4.26点,至10,231.97点,涨幅0.7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34点,至1,945.53点,涨幅0.69%。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8.78点,至1,160.90点,涨幅0.7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1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4亿44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0比8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9比8领先於下跌股。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主管保罗 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股市已经从上周五的下滑中反弹。”诺尔特表示,现房销售数字超出市场预期,使投资者情绪好转,而巨额并购交易消息使他们认为目前的股市价位“仍处於较低的水平”。

  早盘中出炉的经济报告显示,三月现房销售数字成长了1.0%,至689万幢,为有史以来第三高水平。此前MarketWatch所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三月现房销售数字将从二月份的679万幢降至676万幢。

  波音成为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有报导称,波音已从加拿大航空公司获得巨额订单,其股价上涨了2.6%。

  SBC Communications Inc. (SBC)股价上涨了1.1%。今日盘前,该公司宣布其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但默克制药(Merck) (MRK)股价下跌。有报导称,有一名默克制药公司的科学家曾警告称,Vioxx止痛药可能引发心脏病风险。

  原油、外汇、国债及黄金期货市场

  汽油价格受美国汽油供应意外下滑的影响而攀升,导致目前油价保持在55美元/桶以上,油价因此仍是股市关注焦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1美分,至55.50美元/桶。

  美元对欧元汇价上扬,而美元对日圆汇价下跌。

  美国长期国债价格上扬。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3/32点,至98 3/32点,殖利率为4.239%。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石油精炼商巨额并购交易

  Valero Energy Corp. (VLO)宣布已达成了收购Premcor Inc (PCO)的协议,交易价值约80亿美元,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进行。合并後将产生北美最大的石油精炼企业,其产品份额将占到美国市场的13%。

  Valero股价下跌了3.3%,至77.51美元。Premcor股价飚升22%,至72.01美元。

  其他交易

  DoubleClick (DCLK)宣布,该公司已同Hellman & Friedman达成协议,将以大约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私营股票交易机构。

  纽约证交所收购Archipelago Holdings的计划可能将受到障碍。今日盘前,一份出版物刊登的报导称,Home Depot (HD)的创始人之一,肯尼斯 南宫(Kenneth Langone)可能将叁与竞购Archipelago Holdings。

  据报导,肯尼斯已同华尔街的一些高级管理人士进行过接触,试图说服他们加入联合收购。据“华尔街日报”网路版报导,肯尼斯对高盛证券同时担任纽约证交所和Archipelago Holdings (AX)的咨询机构感到不满,并且相信纽约证交所所开出的收购价格过低。

  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正在同Prudential Financial Co.下属部门以及Extra Space Storage Inc.进行谈判,希望将其下属自身所拥有的仓储部门售於对方。

  最新财报

  电讯服务运营商SBC Communications (SBC)宣布,经过调整後的利润超出了市场预期。

  Qwest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Q)表示,在将其无线部门作价2亿5000万美元售於Verizon Wireless之後,预计第一财季将实现盈利。但该公司预计营收将同去年同期持平。

  家禽养殖业巨头Pilgrim's Pride Corp. (PPC)宣布,第二财季净盈馀同比成长了71%。该公司同时表示,对2005年业绩持乐观预期。

  Pilgrim's Pride Corp.第二财季每股盈馀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1美分,但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3亿9000万美元降至13亿8000万美元。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CE Aviation Holdings Inc表示,该公司已从波音(Boeing Co.) (BA)订购了32架飞机。

  券商评级行动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相信苹果电脑在个人电脑所获成功将促进其股价成长。目前苹果电脑的Mac系列电脑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

  保德信集团出於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星巴克(Starbucks Corp) (SBUX)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