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美股反弹 道指涨幅过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2: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1日讯】周四开盘,美国股市大幅上扬,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

  继昨日股市重挫时候,今日主要股指普遍反弹。大量公司公布了利好的第一财季财报,使投资者客户了昨日的通货膨胀忧虑,并认识到昨日股市存在超卖状况。

  今日早盘中公布财报的道指成份公司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更进一步证明了市场对企业界盈馀前景过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08.11点,至10,120.47点,涨幅1.0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7.11点,至1,940.87点,涨幅1.42%。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64点,至1,149.14点,涨幅1.0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4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4700万股。

  今日盘前,劳工部宣布,在截至4月16日为止的一周内,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万6000人,至29万6000人。

  这是自2001年12月以来,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所出现的最大一周跌幅。劳工部谨慎的表示,复活节等季节性因素可能将对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数字产生扭曲影响。

  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出炉之後,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由4.23%攀升至4.25%。

  美元对欧元及日圆汇价攀升。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1%,至1.3081;美元对日圆汇价上涨了0.2%,至107.17。

  今日盘前,一些科技公司相继公布了利好财报。

  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宣布,第一财季每股净所得28美分,销售收入共计82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摩托罗拉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9美分、营收77亿美元。摩托罗拉表示,第一财季内的行动电话销售量同比成长了13%,至2870万台。

  全球最大的线上物品拍卖服务提供商EBay Inc. (EBAY)表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28美分,销售收入售出超过10亿美元。第一财季内,EBay透过线上拍卖方式售出的商品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SAP AG (SAP)宣布,三月份所在财季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盈馀同比成长了18%。

  高通(Qualcomm Inc.) (QCOM)宣布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但预计去年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有所减少,并表示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将低於市场预期。

  Cypress Semiconductor (CY)宣布,第一财季亏损超出预期,但表示预计将在第二财季恢复盈利,而且营收也将有所成长。Cypress Semiconductor表示,在“最为糟糕的情况下”,预计业绩也将“非常接近”持平。

  科技类股以外,也有大量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包括几家道指成份公司。

  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62美分,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3美分。该公司去年第一财季每股盈馀73美分。

  展望未来,默克制药预计第二财季每股盈馀60至64美分,预计2005年每股盈馀将在2.44美元至2.52美元之间。市场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每股盈馀59美分,全年每股盈馀2.48美元。

  道指成份公司、快餐行业巨头麦当劳(McDonald's Corp.) (MCD)表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同比成长了42%,至56美分;营收同比成长了9%,至48亿美元。麦当劳表示,第一财季内公司在全球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4.6%,帮助抵消了商品成本上扬的利空影响。

  航空公司中,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DAL)宣布,第一财季亏损超出预期。但JetBlue Airways Corp. (JBLU)第一财季的盈馀数字达到了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值的两倍以上。

  包裹递送服务提供商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 (UPS)表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78美分,营收98亿9000万美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每股盈馀73美分、营收97亿2000万美元。

  UPS同时还调升了全年盈馀预期。目前该公司预计全年盈馀成长率将在16%至20%之间,而此前该公司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13%至17%。关於第二财季,UPS预计每股盈馀将在82美分至87美分之间,预计在美国本土的业务量将增加2%。

  有消息称,纽约商品交易所准备同竞争对手Archipelago Holdings (AX)合并,并计划上市。目前尚不清楚该交易的价值。目前Archipelago Holdings公司股票市值约为8亿8500万美元。

  一些分析师预计,这笔交易价值将在30亿美元至35亿美元之间。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Altriapuorg(MO)即将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将获准在中国生产并销售更多的万宝路(Marlboro)香菸。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