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20日早盘:英特尔及雅虎利好财报推动美股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3: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20日讯】英特尔及雅虎的利好财报推动科技类股普遍攀升,而道指则受Caterpillar股价上扬的推动而小幅成长。

  但投资者仍对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超出预期表示担忧。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目前
股市中力量对比双方,一方是通货膨胀以及利率压力,另一方是利好的财报。我认为,目前的通货膨胀压力占了上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0.28点,至10,167.69点,涨幅0.4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77点,至1,943.13点,涨幅0.5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53点,至1,153.31点,涨幅0.0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6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6亿9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0比9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15以11比领先於上涨股。

  此外,一些道指成份公司在今日盘前公布了财报,它们的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

  但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及预期,使财报的利好影响有所减少。

  劳工部报告显示,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三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0.6%,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达0.4%。

  核心通膨数字涨幅为2002年八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而物价指数的涨幅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消费者2物价指数涨幅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名义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将为0.5%,预计核心通货膨胀指数涨幅将为0.2%。

  梅茨说,很多分析师对目前的市场表现也感到非常忧虑。他表示,“继续上周股市大幅下跌之後,股市的反弹幅度也非常有限。我想,这些分析师在看到股市显示反弹力量的确切证据之前,他们会采取观望态度。”

  梅茨认为,目前的市场状况就是明证。他说,“这就意味着,股市股市可能表现平平,或者还会继续下滑。”

  在经济报告出炉之後,国债价格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5/32点,至97 27/32点,殖利率为4.27%。

  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1%,至1.0355。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1%,至106.93。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宣布,受膝上型电脑用晶片销售大幅成长的推动,第一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25%。英特尔表示,第一财季每股盈馀34美分,销售收入共计94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英特尔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31美分、营收93亿美元。

  英特尔股价上涨了3.4%。

  农业及建筑业设备生产商Caterpillar Inc. (CAT)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63美元,销售收入共计83亿4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馀1.19美元,营收64亿8000万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Caterpillar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1.36美元、营收73亿美元。Caterpillar同时将其盈馀预期调升了16%至18%,将其销售收入预期调升了35%至40%。

  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28美元,营收94亿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馀1.08美元,营收86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25美元,营收92亿美元。

  联合科技同时调升了2005年财测。该公司预计全年每股盈馀将在5.90美元至6.15美元之间,预计营收将约为430亿美元。

  Honeywell Intl. (HON)宣布第一财季盈馀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所得同比成长了22%,至42美分,营收同比成长了4%,至64亿5000万美元。

  AltriapuorgInc. (MO)表示,第一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18%。其业绩成长得益於在美国的万宝路(Marlboro)香菸销售量大幅成长,而且得益於利好的外汇变动。Altria第一财季营收同比成长了8.7%。

  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JPM)宣布,第一财季净所得同比减少了25%,但经过调整後的盈馀超出了分析师平均预期值。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另有一些公司也发布了财报。

  雅虎(Yahoo Inc.) (YHOO(行情 论坛))表示,第一财季盈馀同比增加了一倍有馀,线上广告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

  总部设在密西根州Dearborn的汽车制造业巨头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宣布,利润少於去年同期水平,但盈馀及销售收入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值。福特汽车预计,第二财季业绩将为持平,或者至多每股亏损15美分。

  航空类股

  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CAL)宣布,受油价飚升影响,第一财季亏损额度加剧。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每股净亏损2.77美元,运营亏损1亿7100万美元,营收超过25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大陆航空公司每股亏损3.10美元,营收24亿4000万美元。

  美西航空公司(America West Airlines) (AWA)宣布第一财季扭亏为盈。该公司每股盈馀62美分,其中包括来自油料避险交易的盈馀以及其他项目。经过调整後,该公司每股亏损30美分。

  此外,“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西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 (UAIR(行情 论坛)Q)之间正在就并购交易进行谈判。

   点击浏览更多美股新闻

   点击提问美股相关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