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通膨忧虑减缓 周二美股高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2: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9日讯】周二美国股市高开。推动股市攀升的原因是经济数据表明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缓,而四家道指成份公司在盘前公布的利好财报也使投资者对企业界盈馀前景感到乐观。

  昨日盘後,德州仪器宣布业绩超出预期;今日盘前强生、辉瑞制药以及可口可乐等公司也相继公布了利好财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2.66点,至10,103.91点,涨幅0.3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34点,至1,924.26点,涨幅0.59%。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21点,至1,150.19点,涨幅0.3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2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3100万股。

  今日盘前,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三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7%,但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因素的核心通货膨胀指数仅成长了0.1%。

  生产者物价指数涨幅达到0.7%,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0.1%。但核心通货膨胀指数涨幅仅为0.1%,较市场平均预期值低出0.2%。

  商务部在另外一份经济报告中表示,三月份新屋开建数字减少了17.6%,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数字为183万7000幢。此前经济学家们曾预计该数字将攀升至209万幢。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汇价小幅上扬。欧元兑美元汇价由报告前的1.30降至1.2995。美元对日圆汇价由报告前的107.38涨至107.40。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27%,保持未变。

  今日盘中公布了大量财报,其中包括四家道指成份公司。

  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97美分,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1%,至128亿3000万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盈馀83美分。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强生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92美分、销售收入125亿美元。

  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4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馀30美分。扣除项目不计,辉瑞制药每股盈馀54美分,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高出1美分。辉瑞制药第一财季营收同比成长了5%,至130亿9000万美元。

  展望未来,辉瑞制药预计2005财年经过调整後的每股盈馀将为1.98美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1.97美元。

  辉瑞制药表示,由於Bextra药物被暂停销售,预计调整前後的每股盈馀数字均将因此减少5美分。辉瑞制药预计2006年盈馀成长率将超过10%。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宣布,第一财季经过调整後的业绩为每股亏损1.48美元,符合该公司所做的预期值,较分析师所做的平均预期值少亏损1美分。若将重组开支以及其他削减成本相关的项目扣除不计,通用汽车第一财季每股亏损1.95美元。通用汽车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减少了4.3%,至458亿美元。

  今日盘前最後一个公布财报的道指成份公司是可口可乐(Coca-Cola Inc.) (KO)。可口可乐宣布,第一财季每股净所得42美分,营收同比成长了4%,至52亿7000万美元,全球饮料销售箱数同比减少了3%。可口可乐去年第一财季每股盈馀46美分。

  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可口可乐第一财季每股盈馀43美分,预计营收将为51亿7000万美元。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

  此外,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 (MER)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21美元,营收62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美林证券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18美元,预计营收将为61亿5000万美元。

  科技类股中,通讯设备生产商朗讯(Lucent Technologies, Inc.) (LU)宣布,第二财季每股盈馀同比增加了200%,至6美分,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值。该公司去年第二财季每股盈馀2美分。朗讯第二财季业绩中已将来自税款的收入(合每股2美分)计算在内。

  展望未来,朗讯表示,预计2005年营收涨幅将在5%左右。此外,朗讯称将准备将下属行动科技和无线业务部门合并。

  资料存储科技公司EMC Corp. (EMC)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11美分,营收攀升至22亿4000万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展望未来,EMC表示相信到年底时,公司的运营毛利率将在15%至20%之间,预计每股盈馀将达到50美分至51美分。

  周一盘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宣布,第一财季每股盈馀24美分,销售收入共计29亿7000万美元。德州仪器每股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该公司表示,其业绩成长得益於降低制造业及运营开支的努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