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3M业绩不佳 股价下跌3.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2: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8日讯】美国股市走低。受3M公司全球销售不及预期的影响,道指大幅下滑。而大量利好财报以及美国银行将进行巨额收购交易等消息并未推动股市大幅成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9.02点,至10,048.49点,跌幅0.3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17点,至1,912.32点,涨幅0.22%。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04点,至1,143.66点,涨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2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6亿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6比12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16以11比领先於上涨股。

  尽管分析师表示道指成份公司3M Co.公司的2005年业绩成长目标比较乐观,但其股价仍下跌了3.9%。

  SBC Communications (SBC)和美商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成为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

  一些股市策略师相信,主要股指已完成了大幅下跌的过程。

  皮特 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我不知道股市是不是会在今天止跌返涨,但我确信,投资者将会开始关注利好消息,股市因此将会趋於稳定。”

  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汤姆 麦克马纳斯(Tom McManus)表示在两年以来首次调升了推荐股票投资比重,由55%调升至60%。同时,他将持有现金比例由35%调降至25%。

  麦克马纳斯表示,周五美国股市重挫,为投资者提供了近1年以来的最好投资股市机会。

  美元兑欧元及日圆汇价下滑。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1%,至1.2975;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了0.1%,至107.63。

  十年期国债殖利率降至4.25%,为2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周五收盘时,十年期国债殖利率为4.26%。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8美分,至50.11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60美分,至427.10美元/盎司。

  图形处理软体开发商(Adobe Systems) (ADBE)宣布,已同互联网及媒体应用软体公司Macromedia (MACR)达成并购协议,将以34亿美元价格收购後者。该收购价格较Macromedia周五收盘价溢价率为25%。目前上述收购条件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同意。Adobe执行长布鲁斯(Bruce Chizen)将继续担任执行长。预计该交易将在今年秋季完成。目前两家公司并未就节约成本计划发表声明。

  此外,Adobe表示预计其6月3日截至财季的销售收入将达到此前销售收入的上限。此前Adobe曾预计营收将在4亿7500万美元至4亿9500万美元之间。

  3M Co. (MMM)是本周内公布财报的14支道指成份公司之一。今日盘前,3M宣布,第一财季盈馀8亿9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1.03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盈馀7亿22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90美分。市场平均预期3M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1.01美元。3M第一财季营收同比成长了4.6%,至51亿7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营收49亿4000万美元。市场分析师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52亿6000万美元。

  3M表示,预计第二财季每股盈馀将在1.08美元至1.10美元之间,而市场分析师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1.08美元。3M还重申2005年每股盈馀4.15美元至4.25美元之间的财测不变。

  银行业类股中,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宣布,第一财季净所得47亿美元,合每股净所得1.14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26亿80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91美分。

  美国银行宣布,第一财季营收共计140亿2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营收95亿3000万美元。

  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97美分、营收138亿3000万美元。

  SunTrust Banks Inc. (STI)宣布,第一财季净盈馀4亿9230万美元,合每股净盈馀1.36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盈馀3亿6180万美元,合每股净盈馀1.28美元。扣除与National Commerce Financial合并的费用不计,该公司每股运营净所得1.40美元。SunTrust第一财季营收共计188亿3000万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将为每股盈馀1.32美元,营收189亿4000万美元。

  礼莱制药(Eli Lilly & Co.) (LLY)宣布,经过调整後,第一财季盈馀不及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预计第二财季业绩也将低於市场预期。展望未来,礼莱制药预计全年每股盈馀将在2.80美元至2.90美元之间。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2005年业绩将为每股盈馀2.83美元。

  周一并购消息

  除了Adobe-Macromedia与的并购交易之外,周一还有一些其他并购交易。

  R.R. Donnelley & Sons Co. (RRD)表示将以9亿9000万美元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资料管理服务提供商Aston Group。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Nasdaq Stock Market Inc. (NDAQ)与未上市的券商Silver Lake Partners最早可能将在周一共同宣布收购Instinetpuorg(INGP)的消息。该交易价值将超过18亿美元。

  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s) (GE)下属金融服务业部门GE Commercial Finance表示,该公司将以24亿美元价格收购Bombardier Capital下属库存融资部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