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尾盘:美股继续下滑 AIG逆势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12日讯】商务部报告显示二月贸易赤字创历史新高,使投资者情绪受到重创,美国股市因此继续大幅下滑。但道指成份股、保险业巨头美商国际集团受到分析师好评而逆势上扬。

  主要股指继续窄幅震荡,成交量低於已往平均水平。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78.18点,至10,370.38点,跌幅0.7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0.07点,至1,972.05点,跌幅1.01%。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9.06点,至1,172.15点,跌幅0.7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7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0亿9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3比9;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1比8。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金德(Jay Suskind)表示,“目前市场中缺乏买进股票的投资者,而且我认为这种状况将持续一段时间。大家都担心,贸易赤字不会在短时间内缩小。”

  萨斯金德表示,在苹果电脑等道指成份公司发布业绩之前,市场情绪有些紧张。此外,奇异电气和花旗集团两家大型公司将在本周五公布财报。

  道指成份公司中,美商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puorgInc.) (AIG)股价上涨了1%。今日盘前,美林证券将美商国际集团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进”不变,并表示,目前美商国际集团的股票已因会计调查案而处於超卖状况。

  今日盘前,贸易赤字报告凸显了美国的赤字问题,投资者情绪因此受到打压。

  今日盘前,商务部报告显示,受美国消费者需求持续成长、来自中国的纺织品进口量大幅增长等因素影响,美国二月份的贸易赤字攀升至610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二月贸易赤字较一月数字涨幅达4.3%。此前市场平均预期二月贸易赤字将为585亿美元。

  美元、环境债券及石油期货市场

  贸易赤字报告出炉之後,投资者注意到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缩小的事实。美元对主要货币汇价有所上扬。

  美元升值,造成黄金期货价格下滑。

  贸易赤字报告出炉之後,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将加快调升短期利率的速率,债券市场因此下跌。

  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将於今日下午2:00出炉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22日报告。

  市场将从此次报告中找寻美国央行对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的看法,尤其希望得知央行对能源成本不断上扬持何种态度。

  今日早盘中,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称,中国对石油的需求有所减弱、石油输出国组织将继续增加石油产量、全球石油库存量出现上扬趋势,因此这些因素将导致油价从较高价位回落。

  油价跌破53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五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11美元,至52.60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福特汽车(Ford) (F)宣布公司董事会发生了人事变动。周一,福特汽车发布了盈馀预警,导致其股价下跌了5%以上。福特汽车股价下跌了2%。

  全美第二大生技制药商Genentech Inc. (DNA)股价上涨了11美分,至56.71美元涨幅0.19%。今日盘前,该公司表示治疗结肠癌的药物Avastin销售状况不佳。但券商对Avastin药物作出了积极评价。

  保德信分析师表示,“我们相信,DNA股票在下一季度的表现将会受到Avastin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的推动。”Genentech即将向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提供Avastin药物的最新试验数据。

  Genentech股价下跌了0.4%。

  Abbott Laboratories宣布,受Biaxin抗生素药物以及其他药物销售大幅成长的推动,第一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1.8%,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6%。扣除开支项目之後,该公司来自持续运营的盈馀同比成长了9.4%,每股盈馀高达58美分。

  市场预计该公司每股盈馀58美分。周一,Abbott Labs股价下跌了11美分,至47.75美元。

  线上券商Ameritrade Holding Corp. (AMTD)股价上涨了2.8%,至11美元。该公司宣布,尽管交易商活动有所减少,但第一财季每股盈馀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1美分。

  Pepsi BottlingpuorgInc (PBG)表示,受产量持平以及原材料成本增加的影响,第一财季利润减少了22%。该公司同时表示,盈馀已超出了华尔街及公司自己所做的预期。

  其他一些公司公布了利好财测。

  工具生产商Black & Decker Corp. (BDK)股价上涨了7%以上。今日盘中,Black & Decker表示,由於销售收入持续大幅成长,因此调升了第一财季财测。该公司表示,其下属North America Power Tools and Accessories部门的销售收入涨幅最大。

  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 (CA)表示将维持第四财季财测不变。但该公司同时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的净盈馀数字将受到税收项目的负面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