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正:现在不是推出国际板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3:19  证券日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朱宝琛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团会议3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这次会议向采访“两会”的中外媒体记者开放。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国际板是一个复杂的工作,不仅要有法律制度,还要有很多技术准备,这些工作都在进行。许多因素归结起来,现在不是国际板出台的最佳时机,但该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最后出台,要由中国证监会批准实施。”韩正说。

  而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回答记者关于国际板进程的提问时,也表示“还在研究中。”

  去年,市场上就多次传出国际板即将推出的消息,但是每次出台相关消息都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5月23日,有关高层一句国际板推出条件成熟就令沪指大跌近3%;6月15日起大盘连跌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3%,也与有关国际板进展的消息有一定关联;7月下旬传出国际板上市细则已制定的消息,股市再度出现3%左右的跌幅……

  多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在资金面非常紧张的格局下,国际板已成为A股不堪承受之重。

  与此同时,据记者了解,曾连续两年在提案中呼吁上马国际板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并未涉及。他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近期A股资金链压力较大,监管部门会暂缓考虑推出国际板,但国际板的准备工作已非常充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