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股发力 英股高收0.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1: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9日讯】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伦敦市场的银行股普涨,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巴克莱的涨幅领先。富时100指数温和高收,目前该指数正在奋力突破一个重要阻力位。

  RBS的股票上涨4.4%。有多家媒体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试探外界是否有意收购已部分国有化的RBS等银行的政府所持股份。过去几个月中,只要代表英国政府管理这些股份的英国金融投资公司有这方面的动作,金融板块随后就会大幅反弹。

  金融股是今年三月以来英股反弹的领涨主力,今天该板块的表现也不错。巴克莱(BCS)的股票上涨5%,汇丰控股(HBC)的股价攀升3.5%。

  在银行股为首的多个板块的推动下,截至周一伦敦时间下午4:30(北京时间周一晚23点30分),英股整体形势的风向标:富时100指数上涨35.8点,收于4482.25点,涨幅为0.8%。

  英国券商Brewin Dolphin的首席分析师迈克-伦霍夫(Mike Lenhoff)表示:“我认为富时100指数突破4500点关口有些困难,未来它需要来自华尔街的一些帮助才能成功。”

  英股收盘时,正处午盘的美股在持平线上下波动。今晨美国发布的新屋开建数字欠佳,投资者的情绪受到一些影响。

  其他市场均有大行情,汇市方面英镑对美元汇率创下今年新高,至一英镑兑1.5513美元。油市方面,纽约市场的原油期货盘中创下60.99美元的六个月新高。

  金属期货价格的走升和矿物提炼股大幅上扬也给富时100指数提供了稳定支撑。英美资源的股票大涨7.5%,Xstrata的股票高收5%。

  英国最新的经济数据有:四月的消费者价格通胀率降至2.3%,低于三月的2.9%,创下2008年1月以来的新低。另一个通胀指标:零售价格指数(RPI)在四月下降1.2%。RPI是一个在英国使用更普遍的通胀指标,它计入了房屋价格。

  Investec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四月是价格变化剧烈的一个月,但最主要的变化是食品和水电气等价格的下降。市场对此并没有做出明显反应,因为这毕竟只是一个月的数据。”

  今天发布财报的大型企业的股价普遍重跌。沃达丰集团(VOD)的股票跌收4%。这家无线通讯业巨头宣布,刚过去财年的利润下降54%,至31亿英镑,这主要与59亿英镑的贬损开支有关,这笔开支主要源自西班牙运营部门。

  Marks & Spencer的股票重挫8.1%。这家百货店运营商宣布,全年利润同比下降38%,至5.08亿英镑。这家零售商还称,“鉴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和为公司前进提供更稳固基础,公司董事会已决定调整股息政策”,每股派息量将由22.5便士降至15便士。Marks & Spencer指出,今年剩余时间的业绩前景不容乐观,公司对此仍持谨慎立场。

  Arden Partners的分析师评论道,Marks & Spencer的前景“尤其不乐观,我们还不能确定公司管理层是否已阻止了市场份额流失的势头”。

  今年三月以来,Marks & Spencer等多只零售股与银行股一样均大幅反弹。今天大型零售股普跌,Next的股票下跌2.1%,William Morrison的股价下滑1.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