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普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6: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亚太主要股市普遍上涨。中国内地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但尾盘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接力护盘下逆转收红,沪指微涨0.69%;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47%;日本股市涨1.4%;韩国股市涨14点;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涨1.02%;只有台北股市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周二美国股市高开走弱收跌;中国汇金公司23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工中建三行股票各200万股,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韩国将自10月13日起启动卖空禁令;伯克希尔-哈撒韦购买50亿美元高盛优先股。

  沪深两市周三大幅低开后,沪指两度下探5日均线支撑,权重股企稳回升带动沪指震荡上行,收窄跌幅,沪指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午后低迷的盘面在14点27分后出现异动转机,中国石油携量拉升带动沪指冲击2200点,随后中国石化等权重股接力拉升,沪指尾盘逆转。截止收盘,沪指报2216.81点,涨幅0.69%。两市成交量接近700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下降明显。

  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未随美股下跌,恒指高开后反复,收市报18961.99点,升89.14点,涨幅0.47%,成交590亿元。恒指高开81点后向好,最多升至19291.02点,升超过300点,重上19000点,之后升幅收窄,尾市时再次不保19000点。

  台北股市周三以6136点开盘,收盘下跌49点,加权指数收在6132点,成交量为新台币926.56亿元。美股收黑,拖累台北股市24开低拉回整理,盘中拉升翻红,但追价买盘无力,指数随即下压在平盘下震荡,终场下跌0.8%。台股盘面上946家上涨,782家下跌,413家持平。

  经过短暂休市后,日本股市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野村控股领涨,该公司有意收购雷曼的亚洲和欧洲业务。截至24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上涨24.44点,报12115.03点,涨幅0.20%。前一交易日,该指数上涨1.4%。个股中,野村控股领涨,该公司已宣布收购雷曼的亚洲业务,同时也在积极竞购雷曼的欧洲业务。过去几天,野村的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三井住友金融也上涨,有消息称,该行可能有意投资高盛。不过,宣布斥资84亿美元收购大摩20%股权的三菱日联表现一般,盘中一度下跌逾1%。

  韩国股市KOSPI指数周三以1495.98点收盘,上涨14.61点;KOSDAQ指数以448.80点收盘,上涨3.08点。

  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周三收盘上涨50.50点,报5008.20点,涨幅1.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