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6: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重挫影响,周二亚太主要股市终结反弹,出现普跌行情。中国内地沪深两市双双结束井喷,沪指险守2200点,深成指跌幅逾5%;香港恒指收跌3.87%;台北股市低开高走收涨1.2%;韩国涨1.44%;澳大利亚股市收跌1.83%;日本股市周二因国定假日休市一天,周三起恢复交易。

  消息面上,周一美国股市重挫,回吐了上周五所获涨幅;原油周一收涨16.37美元,创历史最高单日涨幅;中石油集团昨增持6000万股中石油,并将在未来12月内继续增持中石油不超2%;意大利暂时禁止卖空银行和保险类股;新加坡交易所将对裸卖空行为进行处罚。

  沪深两市周二低开,沪指下探20日均线后,中石油因增持效应企稳回升,带动沪指强势上攻,一度翻红。但做多力量不足以支撑,沪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回落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围绕2200点展开争夺。午后沪指再度下探均线支撑后上攻翻红,但权重股力不能支,沪指震荡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2201.51点,跌幅1.56%。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全日换手分别为7.58%和6.66%,均为去年10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换手,近80亿元的成交量或是汇金进场增持的开始。

  周二恒生指数收市报18872.85点,跌759.35点或3.87%,成交643.69亿港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三成;红筹指数收市报3648.65点,跌162.22点或4.26%;国企指数收市报9704.50点,跌522.88点或5.11%。 。

  台北股市周二低开高走,收涨1.2%,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截至23日收盘,台北加权股价指数涨71.61点,报6182.21点,涨幅1.17%。前一天,该指数升2.35%。受美股22日大跌3%拖累,台股23日开盘大幅走低,但此后在宏达等电子股带领下持续走强。分析师表示,在近期股市连续下跌后,投资人开始积极寻找超跌个股逢低买入。当天大盘成交903亿新台币,较前一日低100亿新台币。

  日本股市周二因国定假日休市一天,周三起恢复交易。

  韩国股市首尔综合指数周二以1481.37点收盘,上涨21.0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44%;KOSDAQ指数以445.72点收盘,上涨4.59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跌1.9%,金融股跌势惨重,资源类股也未能从商品价格大涨中获得提振。截至收盘,基准的标普/澳证200指数大跌97点,跌幅1.93%,报4923.50点。前两天,该指数连续大涨。个股中,金融股大跌。(小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