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设股价底线 巴基斯坦股市止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4:29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在股市连续下挫并触及27个月低点的背景下,巴基斯坦证券监管部门28日再次被迫出手。当局宣布,为上市公司股价设定一个底线,不允许股价以低于这一水平的价格交易。受此影响,巴基斯坦股市终于止住此前的六连阴。

  当地时间上午10时18分,卡拉奇基准股指涨0.6%,至9200.78点,前一天该指数跌至27个月低点。在此前六天中,该指数累计大跌16%。

  卡拉奇证交所27日被迫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如何稳定股市。在28日刊登在该交易所网站的一份声明中,当局表示,股票可以在5%的波动区间内交易,但“不得低于昨日收盘价的底线”,声明并未做更详细的解释。

  受政局不稳影响,巴股市持续暴跌。今年4月4日大盘创出新高时,当地股市市值还有757亿美元,到26日收盘则只剩388亿美元。

  今年7月份,卡拉奇股市也一度连跌15天,创造了18年来最长跌势新纪录。政府曾临时推出将日跌幅限制由5%减小到1%等紧急措施,但很快又宣布取消。为此,当地股民曾集体围攻交易所,并迫使当局紧急召集各大经纪商联手救市。(记者 朱周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