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6: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互现。中国内地沪深两市在多重利好面前仍然高开低走,沪指重挫5.33%直逼2300点关口,两市收盘近500只个股跌停,成交量继续低迷。恒指跌1.09%。台北股市收跌2.72%。日本日经指数收高1.1%。韩国股市跌0.28%。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微升0.07%。

  今日A股再遇黑色星期一,沪深两市早盘微幅高开,权重股即拖累股指下挫,沪指下探2400点反弹无力,于10点41分失守2400点关口,短暂收复后石化双熊即直线跳水,带动沪指回探前期低点。午后个股继续下挫,沪指不断创出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319.87点,跌幅5.33%。出去首日上市的大盘股中国南车成交量66.7亿元,沪市仅成交300亿元,成交量仍旧徘徊于地量,下跌过程放量并不明显,市场人气低迷。

  港股市场18日窄幅高开,但随即在地产股及中资资源股的拖累下反手回落,其后A股市场大幅跳水,拖累主要中资板块近乎全线走低,而发布中期盈利预警的富士康国际更是狂泻两成半,从而打击恒生指数轻易跌穿二万一大关,盘中最多下跌409.44点,最终收市将跌幅收窄至229.91点,再创自2007年8月20日以来的近一年收市新低。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经历长时间的快速扩张后,开始呈现急速收缩,今年经济增长由第一季的7.3%,暴跌至第二季的4.2%,是近五年来新低;同时,香港面临的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第二季通胀率上升至5.7%。而国内上周公布的数据亦显示,中国经济已伴随全球经济一起进入下行周期。

  台北股市18日继续剧烈震荡,基准股指收盘大跌2.72%。截至18日收盘,台北加权股价指数跌195.76点,报7000.74点,为本月5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前一天,该指数刚刚中止两日连跌。个股中,国泰金挫等金融股大跌,国泰金控收跌3.48%,台新金则以跌停报收,金融保险分类指数当天重挫4.83%。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18日收高1.1%,出口股领涨,因日圆走贬以及近日油价下跌,缓解有关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之下的企业获利疑虑。日经指数收高146.04至13,165.45。东证股价指数上涨1.3%,至1,263.75。

  韩国股市18日收盘小幅下跌,油价反弹拖累航空股。截至18日收盘,首尔综合股价指数跌4.48点,跌幅0.28%,至1567.71点。前一天,韩国股市因假期休市。个股中,油价反弹拖累航空和出口股下滑,但斗山集团等个股上涨,该公司此前表示,不会出价竞购大宇造船。油价18日亚洲盘回升至115美元上方。

  澳大利亚股市18日收盘微升0.07%,全球最大矿业企业必和必拓在公布业绩前走高。截至18日收盘,基准的标普/澳证200指数微涨3.30点,至4985.00点,涨幅0.07%。个股中,资源类股再度走高,油价亚洲电子重返115美元附近。而当天发布业绩的必和必拓也受到追捧。必和必拓在澳洲股市收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半年度净利上升30%,至94亿美元,与此前预期基本相符。

  越南股市持续走强,18日收盘大涨近4%,巴基斯坦股市今日涨幅也接近4%。截至发稿时,新加坡海峡指数报2778.88点,下跌18.62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