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6: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昨夜美股收跌影响,亚太主要股市今日全线下挫。中国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盘中跌破2400点,收盘时收复该关口,跌0.44%。港股跌1.61%。台北股市跌幅较小,仅下跌1点。日本日经指数跌2.11%。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下探,一度低见2401.59点,中石化奋力拉升险守2400关口,随后个股活跃,但股指反弹无力,沪指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格局,频频试探2400点整数关,终于在11点20分击穿。午后沪指继续下挫,深成指跌破8000点后,股指在有色金属板块的带动下绝地反击,沪深两市一度双双翻红,但反弹持续性不强,沪指最终报收于2446.30点,跌幅为0.44%。

  港股午后跌幅扩大,低见21223.38点,跌幅417.51点,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1293.32点,跌347.57点或1.61%,成交总额694.39亿元。银行股带头下跌,中移动(00941)续受压,国企指数跌334.18点或2.92%。

  台北股市13日以7272点开盘,收盘下跌1点,加权指数收在7292点,成交量为新台币1124.11亿元。台股13日小幅低开后一度拉高翻红,但追涨意愿不足,指数最终下跌0.02%。台股盘面上1018家上涨,1073家下跌,441家持平。

  受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出现负增长以及投资者担忧信贷危机仍未缓解等因素影响,1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幅下跌。日本政府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经济的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为负2.4%。此外,由于全球一些主要金融机构传来资产减记的消息,使投资者担忧信贷危机仍未缓解,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因此均收低,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跌幅均超过1%。上述消息对13日东京股市造成打压。东京股市当日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80.55点,跌至13023.05点,跌幅为2.11%。

  另外,巴基斯坦股市跌幅0.8%,越南股市收涨0.9%,澳洲股市跌1.85%。(小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