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收高 A股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5: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大涨刺激,周四亚太主要股市普遍收高,中国沪深两市微跌。由于投资者对宏观调控的忧虑,A股高开低走,沪指失守2700点关口,跌0.78%;周四恒生指数收市涨2.90%;台湾地区股市周四收盘大涨3.93%,为近四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高1.0%,创一个月最大升幅;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高1.20%;澳大利亚股市上涨0.6%;越南股市周四实现第8日连涨,一个多月累计上涨33.3%。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7.1%,低于5月份的7.7%和4月份的8.5%,为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作为CPI领先指标的6月份PPI同比上涨8.8%,再创2004年1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11个月扩大;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4%,大大低于2007年上半年修正后的12.2%。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高开,其后震荡上扬,沪指最高至2773.28点,随后股指上行乏力震荡回落。午后沪指继续下滑,多空双方围绕2700点展开激烈争夺,但沪指最终未能守住2700点,最低探至2676.15点,其后股指低位震荡整理。沪指收盘报2684.78点,跌幅0.78%,成交额527.5亿元;深成指收于9288.37点,跌幅0.38%,成交额292.4亿元。个股跌多涨少,不涨个股不足500家,具有抗通胀特性的医药、饮料板块表现较为强劲,金融地产继续维持弱势。

  国际原油价格昨日再跌4.14美元,同时市场对于金融业的忧虑情绪降温,刺激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劲升276.74点,从而提振港股市场周四强劲反弹。金融股强劲领涨,同时中资石化股在油价大跌的刺激下升势凌厉,推动恒生指数急升669.03点并高见21892.53点;不过,其后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引起了投资者对于国内通胀持续恶化及经济增速下滑的忧虑,恒生指数回吐部分涨幅,但始终维持平稳升势,最终收市涨511.22点。

  台湾地区股市周四收盘大涨3.93%,为近四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金融股受美股同业上日涨势提振,且摩根士丹利表示计画提高在台投资。加权股价指数收涨263.87点至6,974.51,自上日的22日收盘低位拉回,且创3月24日以来最大涨幅。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高1.0%,创一个月最大升幅。野村控股等金融股上扬,因美国一银行公布意外强劲的财报,舒缓信贷疑虑,令美国金融业出现曙光。美元兑日圆反弹,带动佳能等出口股扬升,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犹存,限制了出口股涨幅。日经指数收高127.15点至12,887.95,为6月16日上涨2.7%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交投淡静。东证股价指数收升1.2%至1,263.65点。

  韩国股市周四收高,油价回落且美股弹升,激励科技业和汽车业的旗舰出口股带头上攻,但金融股因获利疑虑而削减稍早涨幅。综合股价指数收1.20%至1,525.56点,自日高1,546.84回落。

  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上涨30.4点,收于4901点,涨幅为0.6%。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上涨32.0点,收于3091.4点,涨幅为1.04%。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上涨19.92点,收于2393.62点,涨幅为0.8%。

  周四,越南股市再度上涨,越南指数收盘报489.83点,较昨日上涨0.68%。这已是越南股市第8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相较今年6月11日越南指数的历史低点367.46点,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上涨了33.3%。(小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