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6: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互现。受美股走低影响,中国内地沪深两市惯性低开,沪指盘中跌破2700点,收于2705点,下跌2.65%。恒指收市涨48点 盘中一度创出近四个月新低。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微幅收高0.05%。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低0.13%。台湾股市跌幅较大,收跌1.81%,触及21个月低位。越南股市表现优异,收涨1.4%报486.53点。新加坡海峡指数上涨0.16%。

  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其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走低带动下大幅下挫,中石化中石油一度强撑大盘,但随着股指的几次跳水,沪指午后跌破2700点,且最低下探至2656.61点,临近收盘市场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成功收复2700点。沪指收盘报2705.87点,跌73.58点,跌幅2.65%,成交额618亿元。深成指收于9323.38点,跌325.63点,跌幅3.37%,成交额340.1亿元。个股出现普跌,上涨个股仅百余家,各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地产金融仍然是大盘杀跌的主力。

  投资者对于金融业危机的忧虑情绪不断蔓延,引发全球股市大跌,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再跌92.65点,加上A股市场周三进一步急挫,拖累港股市场周三早段跟随走低,恒生指数一度下跌186.03点并低见20988.74点,再创近四个月的新低;不过,中资电信股率先走强,思捷环球在公司回购的推动下强劲反弹,加上中国石化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大跌9美元的刺激绝地回升,推动港股大盘振荡回升,最终恒生指数收市上涨48.73点,重新企稳二万一关口。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高0.05%,美国经济疑虑打击汽车类股,但银行股扬升,因美国证券监管单位宣布限制卖空主要金融股的规定,带动投资人预期金(212,-1.74,-0.82%,吧)融股将反弹。三菱商事等贸易股受创,因油价上日大跌逾6美元。但晶片相关类股扬升,因英特尔公布较预期强劲的财报。日经指数收高6.24点至12,760.80,为本周首次收高。东证股价指数跌0.3%至1,249.28点。

  韩国股市周三收盘小跌,金融股因信贷疑虑罩顶而领军下跌,国民银行挫跌,该公司稍早表示其成立控股公司的计划可能喊停。综合股价指数收低0.13%至1,507.40点。

  台湾股市周三收跌1.81%,触及21个月低位,国泰金等金融股续跌,受美国经济前景低迷和信贷危机後续效应的疑虑冲击。加权股价指数收跌123.60点至6,710.64国泰金重挫6.3%至55台币,金融保险类指数跌1.92%。

  新加坡股市海峡指数收报2835.32点,上涨4.57点,涨幅0.16%,大华凯利指数收报128.55点,微跌0.77点。(小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