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悲观评论压制 英股重跌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0: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18日讯】周三英国股市大幅跌收。券商就大西洋两岸步履维艰经济的前景发表悲观评论导致投资者纷纷离场。英股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05点,收于5756.90点,跌幅1.8%。周二该指数高收1.2%。

  中型股云集的金融时报250指数 -- 与外国股权重更高的100指数相比,250指数能更好地反映英国经济的状况 -- 下滑1.9%,收于9534.80点。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

  银行股无力守住周二的大额涨幅。昨天,在英美两国投资者加息预期下降的推动下,银行板块普涨。

  今天苏格兰皇家银行(简称RBS)的股票跌5%,劳埃德(LYG)降4.2%。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RBS的一位信贷分析师发出警告,信贷市场可能在未来三个月中全面崩溃。周二高盛证券也发布警讯,美国银行业可能有必要筹集新的资本。周三这一预期得到证实,Fifth Third Bancorp宣布削减股息并准备筹集10亿美元的资本。

  房地产股也受到压制。British Land下跌4.2%,Land Securities降2.7%。稍早时瑞士信贷宣布,将该板块的整体评级从“超持”降至“减持”。

  瑞信还宣布,将LS的股票评级从“优于大盘”降至“与大盘持平”,Great Portland Estates的评级从“与大盘持平”降至“不及大盘”,Segro的评级从“超持”降至“中立”。GPE和Segro的股票均下跌约5%。

  住房建筑商成为融资困难的最大受害者之一。Persimmon重跌8.1%,Redrow重挫17.5%,Taylor Wimpey下滑7.8%。

  伦敦证交所(简称LSE)的股票继续下滑,跌幅7.1%,收于866便士。投资者依然担心LSE的股票交易量增长和现有及新加入对手加大竞争力度等问题。

  荷兰银行宣布,调降欧洲旅行和休闲板块的评级,将这一板块2009和2010年的盈利预期降至比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低15%的水平。

  邮轮运营商Carnival(CCL)的股票跌3%,Enterprise Inns下滑5.2%,Marstons跌6.6%,Ladbrokes降5.8%。荷银将这些股票的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评级由“持有”降至“出售”的J.D. Wetherspoon跌收2.4%。

  零售板块的表现也欠佳,超市运营商J Sainsbury的股价下滑3.1%。该公司第一季不计燃料销售的可比店面销售额增长3.4%,这主要得益于非食品类商品的销售走强。

  玩具和游戏零售商Woolworths的股票下滑5.2%。该股不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今晨Woolworths宣布,在截至6月14日的19周中,可比零售额下滑2.2%,公司对消费者开支前景仍持谨慎立场。

  Informa的股票下跌近9%,收于429便士。昨晚,这家出版商兼商业活动筹办商宣布,与联商传媒(United Business Media)的合并谈判已经破裂。Informa同时指出,已收到第三方的洽购要求,但今天Informa未透露这位潜在买家的名称。

  联商传媒的股票跌收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