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主要股市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5: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油价高企和美股重挫的影响,亚太主要股市9日显著下挫。台湾地区股市跌1.8%,失守8600点,日本股市跌2.13%,韩国股市下跌1.27%,越南股市下跌1.3%。中国大陆、香港和澳大利亚股市因公共假日休市。

  台湾地区股市9日指数大幅下跌,收盘报8,587.96点,下跌157.39点或1.80%,成交额819.1亿新台币,成交量为2007年12月26日以来最低点。

  受石油价格高企影响,汽车类股(跌2.6%)和运输类股(跌2.5%)的跌幅最为显著。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脱离盘中低点8,514.93点,受旅游类股(涨1.1%)走高提振;台湾和大陆将于6月11日至6月14日就两岸包机直航事宜展开商谈。

  9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开盘15分钟后就大幅下跌343.04点,跌幅达到2.37%。下午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308.06点,跌至14181.38点,跌幅为2.13%。

  韩国股市9日收盘下跌1.27%,出口股受油价上涨打击,带动大盘跌势,但海力士半导体等个股因获利前景看俏而走升,使大盘得以缩减跌幅。 综合股价指数收低1.27%至1,808.96点,为近两周来最低收位。

  越南股市9日收盘下跌1.3%,至379.12点,归结于当地投资者抛盘的拖累。此前越南国有媒体报导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他援助组织官员敦促越南政府加紧抑制通货膨胀,这引发更多对市场短线将继续面临越南盾资金短缺的担心。

  交易员称,尽管目前股价非常低,但市场参与人士仍相当谨慎,因为担心未来几天政府严厉的抵御通胀措施将进一步推低股价。预计关键股指将下探35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