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越南股市因电脑死机休市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03:1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小庆

  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11时,越南股市结束了全周的交易。在这一周中,越南股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经历,因为电脑故障,股市整整休市了3天。而在此之前,越南股市已经连续下跌了17个交易日,创下2003年10月以来最大跌势。2006年“笑傲全球”的越南股市在去年11月开始加速下跌,55%的跌幅已经让它沦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市场。

  尽管今年以来越南股市连续下跌,但在5月27日上午8点30分,股民们还同往常一样等待着撮合交易。至上午8点53分,撮合交易突然中断。上午10点36分,胡志明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简短申明:“因交易系统突然出现技术故障,交易所决定暂停交易。”

  越南股市一天中仅上午的8时30分至11时为交易时间,全天分四个交易时段。其中上午8点30分至9点为第一盘 “定期撮合交易”;9点至10点15分为第二盘“持续撮合交易”;10点15分至10点30分为第三盘“定期撮合交易”,确定当日收盘价;10点30分至11点为第四盘“大宗交易盘”。

  5月28日上午10点37分,胡志明证券交易所称,“交易所正尽力解决技术故障,今日交易继续暂停”。5月29日继续休市。当天下午5点23分,胡志明证券交易所首次就停市事件发布调查结果,“截至目前,交易所的技术专员、惠普公司和Internet公司已经找出故障原因——交易所开市操作系统出错。29日上午,所有券商代表参与了交易系统的测试。交易所将于30日复市。”

  虽然经历了3天的突然休市,但投资者的抛售欲望仍然很强烈。5月30日,越南股市继续杀跌,指数收报414.1点,跌幅1.52%,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经累积下挫了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