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股市一季度:五年来从未如此惨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6:50 第一财经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第一季度,亚洲股市的表现令人沮丧。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衡量日本以外亚洲市场的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3.6%,这也是该指数自2002年9月结束的财政季度以来最差表现。

  今年的前三个月当中,越南证交所指数下跌了44%,在全球90个主要股市指数中跌幅最为惨烈。中国内地的沪深300指数一季度则下挫29%,为该指数自2005年设立以来最差表现。日经225指数则跌了18%,是1990年以来同期最大跌幅。

  当前,人们依旧对美国次贷危机的持续性感到忧虑。同时,随着美国消费需求的降温,市场担心会对亚洲的汽车、服装、电子等行业的出口贸易造成不良影响。

  昨天是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日经指数下挫2.3%,收盘报于12525.54点,稍早一度跌逾3%。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则报1703.9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0.12%,但盘中走势较为反复。澳洲指标S&P/ASX 200昨天收报5674.7点,微升0.7点或0.01%。该指数一季度累计下跌15.5%,跌幅创2000年作为指标股以来最大。

  “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国的消费支出正在减弱,”三菱日联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Kiyoshi Ishigane表示,“美国经济放缓持续时间将极有可能长于预期。”

  美国第三大百货连锁店经营业者J.C. Penney刚在上周五调低了第一季度盈利预测。美国国内金融分析师也认为,人们越来越希望政府能够宣布刺激市场的政策,由于规范措施的缺位,市场情绪已经受到伤害。曹金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