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9日全球综述:亚太全面上涨 欧美股市下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4:39 新浪财经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53.97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2.46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0比22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9比19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4.07美元,至每桶105.35美元。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原油期货从稍早时候的低点有所反弹。

  随股市转暖,投资者不再青睐贵金属的避风港功能。黄金(226.20,-1.02,-0.45%,吧)市场出现暴跌。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黄金期货下跌了47.40美元,至每盎司956.90美元,日跌幅创自2006年以来新高。黄金价格今年迄今共上涨了15%。如果从2006年10月算起,金价共上涨了84%。

  美国联邦住房企业监督办公室(The Office of Federal Housing Enterprise Oversight)在开盘前宣布将降低,而不是取消对联邦全国房贷协会(Fannie Mae) (FNM)以及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 (Freddie Mac) (FRE)的额外资本金要求,这将使这两家公司能够更灵活地购买与证券化贷款。预计这一举措可立即向抵押贷款证券市场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联邦全国房贷协会上涨了13.9%,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上涨了14.8%。

  摩根士丹利 (MS)上涨了9%以上,这一投资者银行所公布的盈利业绩下降了42%,降幅低于市场预期。

  追踪金融股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交投十分活跃,SPDR 标准普尔500 ETF下跌了0.2%。

  诺基亚 (NOK)下跌了7.0%。由瑞典爱立信(ERIC)与索尼共同创建的合资公司索爱表示低于预期的销售额将对第一季度业绩造成冲击。

  爱立信下跌了9.9%。

  其它活跃股包括英国的力拓 (RTP),该股下跌了17%。

  苹果 (AAPL)下跌了0.7%。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正在考虑让客户免费使用iTunes音乐,代价是他们将为iPods与iPhones支付更高的价格。

  Adobe Systems (ADBE)上涨了9.1%,该公司第二季度的盈利目标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但欧洲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7%,英国贷款公司HBOS一度下跌了17%。该公司否认公司流动性出现问题,其股价跌幅已有所缩小。

  周二,受雷曼兄弟与高盛好于预期业绩以及美联储降息75基点刺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4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91点。

  CAZ投资公司董事长Christopher Zook表示,股市在周二暴涨后将陷入整固格局。他认为股市昨日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空头回补。

  他表示,“如果多头愿意在此时入场并将资金用于在股市长线投资,那么底部到来的可能性较大。”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