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刺激全球主要股市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受美联储大幅降息以及两家券商业绩超预期的消息刺激,美欧股市大幅上涨,而今天的交易中,亚洲主要股市也全线上扬。

  昨天,美国两大券商公布了一季度业绩,在计入约24亿美元与抵押贷款和相关产品的损失后,雷曼兄弟一季度净利润仍然有4.8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1美分,高于此前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股价也因此飙升14.74美元,涨幅为46%,创下历史最大单日涨幅。华尔街另一大投行高盛集团也在公布了15.1亿美元的季度净利润后,股价上涨了16%。随后,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的消息也刺激了美国股市,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都在3.5%以上,其中,道琼斯指数飙升420多点,创出五年多来的最大点数涨幅。受此影响,欧洲股市也大幅上涨。此外,在今天结束的交易中,亚洲主要股市也普涨,其中,日本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上涨2.48%。不过,分析人士也认为,尽管前期股市大跌也形成了难得的投资机遇,但一度无处不在的悲观气氛也意味着市场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约翰逊伊林顿咨询公司首席投资顾问 约翰逊说:“某一天的表现并不能代表整个股票市场,要恢复投资者对金融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的信心,还需要几天甚至几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