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Visa公司成功进行美国历史上最大IP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18日电 全球最大信用卡组织维萨公司(Visa)18日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成功融资179亿美元,创美国历史上IPO融资规模之最。这对于近期出现动荡的美国金融行业是个重要利好消息。

  维萨公司当天发行4.06亿股,每股股价为44美元。其融资规模超过了8年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106亿美元的IPO融资纪录。

  维萨公司的股票将于19日在纽约证交所正式交易。行业人士预计,其开盘市值将达到360亿美元。

  维萨公司上市,对在次贷危机中遭受冲击的美国金融业是重要利好消息。除支付法务费用和公司正常开支外,该公司上市筹得的其余资金将流入成员银行的腰包。

  作为维萨公司最大的客户和股东,摩根大通公司将获得12.5亿美元。其他的受益者美国银行、国民城市银行、花旗银行、美国合众银行以及富国银行将分别获得6.25亿美元、4.35亿美元、3亿美元、2.7亿美元和2.7亿美元。

  维萨公司本财年第一季度盈利4.24亿美元,同比大增7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