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股市终迎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佳

  摩根大通低价收购贝尔思登,虽然没能推高S&P500指数(17日下跌0.9%),但是道琼斯指数上涨0.18%,至少让经历了连续下跌后的亚洲投资者稍微松一口气。

  美国时间3月18日美联储将再次议息。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权价格的统计,目前投资者预期美联储降息1厘至2厘的可能性高达40.2%,降息75个基点至2.25厘的可能性仅为22.4%,至于降息至1.75%和1.25%的可能性亦分别有18.2%及1.25%。

  正因为市场对于大幅减息的憧憬,昨日亚洲股市普遍反弹,日经225指数上涨1.5%,韩国复合指数上涨0.91%,印度敏感指数上涨0.16%,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46%,港股自然不甘示弱,恒生指数上涨300点,涨幅1.42%,最后报收21384.61点;恒生国企指数虽然受到A股重挫牵连,亦勉强上涨37.74点,涨幅0.34%,报收11074.83点。

  亚洲股市收盘,欧洲股市相继开盘。显然,欧洲股市同样乐观,紧接亚洲股市继续反弹。截至昨日19点,各主要欧洲指数涨幅均在2%上下,反弹力度喜人。

  由于昨日A股大跌H股反弹,所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再次大跌7.6点至174.39点,即A股较H股溢价为74.39%。目前,恒生A、H股溢价指数始终在50日和200日均线之间盘整,似乎短期无明显方向。

  非理性的市场,下跌起来往往很可怕,但是可怕的下跌的同时,也是巨大的机会所在。周一玖龙造纸暴跌40.28%无疑是港股市场一大新闻。当日玖龙造纸公布中期业绩,由于盈利仅上升11%,毛利率下降,所以遭大手抛售进而引发暴跌。但是,暴跌之后,多家券商发布乐观研究报告为其护盘。摩根斯坦利认为虽然其去年业绩令人失望,但认为市场大幅抛售反应过敏,带来买入机会,调高该股评级至“增持”,目标价定为10港元,并认为其未来5年股盈复合年增长达24%;瑞信则将玖龙造纸评级由“跑输大势”调高至“中性”,目标价定为7.85港元;花期无疑最为乐观,不但维持买入评级,而且此前17.6港元的目标价亦不作调整;此外,美林给予买入评级和13元目标价,中银香港给予优于大势评级和14.93评级。根据Bloomberg统计,在上述券商中,瑞信和摩根斯坦利在过去1年中对玖龙造纸的评级表现分列第一和第三,它们的研究更具参考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