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贱卖 欧股全线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2: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17日讯】周一,欧洲各大股市大幅跌收,主要股指创下2005年11月以来的新低。投资者因信贷紧缩加剧而忧心忡忡。此前有消息称,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将以合每股仅2美元的低价被收购,美联储再度调降贴现率援救金融业。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4.6%,收于290.26点,创下05年11月以来的最低值。其内部银行和工业板块的跌幅最重。

  瑞士银行UBS(UBS)的股票遭受重创,跌幅达12%。投资者担心贝尔斯登被出售后UBS将出现更多资产减记。

  荷兰银行的分析师表示:“贝尔斯登的售价引发了市场对投资银行业贬损资产价值的质疑,我们将继续规避大型资本市场银行的股票。”

  UBS宣布,已举行会议讨论财富管理和企业银行部门的问题。但是,UBS拒绝对一家瑞士报纸有关公司将裁减8千个职位的报道发表评论。

  卖压沉重的大型银行股还有:苏格兰皇家银行重挫10%,巴克莱跌10.6%,HBOS跌收14%。

  UniCredit Markets的分析师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表示:“金融股遭遇了不加区别的抛售。最利空的因素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很快地发生,比如贝尔斯登事件。任何信贷资产较高的公司都可能被波及。”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3.9%,收于5414.4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4.2%,收于6182.30点;法国CAC-40指数跌落3.5%,收于4431.04点。

  今天稍早时亚股大幅跌收,信贷危机的加剧和美元对日元汇率创历史新低难辞其咎。

  美联储调降贴现率

  周日联储将贴现率下调0.25%,至3.25%,同时向更多公司提供贷款,防止大型的全球性金融公司出现挤兑。

  这个周末是一个很不平静的周末。JP摩根-大通(JPM)宣布,已签署交易协议,将以合每股仅2美元的价格收购贝尔斯登(BSC),这一行动得到了联储最高将提供300亿美元融资的支持。

  UBS的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表示:“这场全球性危机的压力正在加剧。欧洲银行系统的信贷标准可能提高,美国也会如此,这将对经济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我们估计这将促使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降息。”

  面对货币市场的状况,英格兰银行今晨进行了“例外的公开市场运作”,通过为期三天的回购协议拍卖了50亿英镑的额外储备金,这些协议将于本周四到期。

  Carlyle Capital Corp.的股票重跌68%。CCC是一家在Channel群岛注册的公司,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私募股权投资商Carlyle Group的关联企业。稍早时CCC表示,将申请根据《Guernsey公司法》来对公司进行清算。Carlyle的清算加剧了投资者和利益相关方对贝尔斯登问题的担忧。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