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凯雷基金传噩耗 欧股全线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2: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13日讯】周四欧洲主要股市均重跌,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上涨势头。凯雷基金(Carlyle Capital)行将破产和股息支付可能暂停的消息强烈冲击银行板块,拖累各大股指下滑。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4%,收于307.26点,跌幅低于早盘的水平。稍早时标普分析师指出,银行业已负担了半数以上的次贷减记。

  巴黎银行驻巴黎的分析师艾德蒙德-肖因(Edmund Shing)表示:“很明显市场存在消息消化不良的问题。此外,投资者质疑美联储的注资行动能否取得成功。我相信最终的结局是成功,但市场的波动将伴随始终。”

  他还称:“金融股正遭受沉重卖压,这与投资者对信贷问题的担心有关。目前信贷市场的状况极为糟糕。”

  周四信贷问题的最大受害者是投资基金凯雷,其股票重跌87.5%。稍早时凯雷承认自己已处在崩溃的边缘。

  肖因指出:“凯雷基金传出的消息对股市没有任何好处。已有多只对冲基金停止运营,人们担心基金将被迫向已存在很多熊派的股市抛出更多的股票。”

  此外,美国财长保尔森敦促银行重新考虑派息政策以保留资本。这一言论增添了金融股的卖压。

  欧陆银行股中的大输家包括:瑞士信贷(CS)跌2.8%,UBS(UBS)跌2.9%。

  意大利银行UniCredit的股票下滑3.6%。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净盈利增长38%,至12.3亿欧元,但低于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5%,收于5,692.40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5%,收于6,500.56点;法国CAC-40指数跌1.4%,收于4,630.19点。

  金融领域的混乱再度袭来导致美元汇率下跌,美元对日元汇率1995年以来首度跌破1美元兑100日元大关。

  美元疲软还导致MTU Aero Engines发布了一份悲观的前景预期,其股票重挫9.8%。

  在美元汇率下滑的推动下,油价维持在110美元/桶附近,而金价短时突破1000美元/盎司的重要心理关口。

  雀巢大涨

  食品集团雀巢是今天欧股为数不多的大赢家之一,其股票高收6.2%。

  雀巢宣布,调升对全年销售的预期,理由是产品需求强劲和定价提高。雀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2008年不计收购因素的营收成长率将接近去年的7.4%,将明显超过公司设定的5%至6%的长期成长目标。

  雀巢的同业公司中,联合利华(UL)的股票上涨3.2%,达能的股票攀升3.5%。

  BMW的股票下跌3.6%。这家豪华车制造商宣布,2007年的盈利增长9%,至31.3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BMW还指出,盈利增长得到了德国税法修改带来的一次性收益的推动。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的股票上涨0.3%。稍早时大众公布了2007年财政状况的更多细节。大众还称,计划在2011年达到年产800万辆汽车的目标。

  米兰股市方面,意大利电信的股票大涨7%以上。此前几天该股连续跌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