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举措继续推动 英股连续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12日讯】周三,伦敦股市连续第二天大幅高收,投资者再次对央行增加流动性的举措给予高度肯定。在交易传言的推动下,矿业商Kazakhmys成为全场大赢家之一。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86点,收于5776.40点,涨幅为1.5%。其内部金融和矿业板块的涨幅领先。欧洲其他重要股市均高收。

  英股的赢家首推Kazakhmys,其股价飙升16%。欧亚天然资源公司(Eurasian Natural Resources)表示,可能报价收购Kazakhmys,交易总值可能达到160亿美元。

  其他大型矿业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挽回了近来损失的一部分。必和必拓(BHP)的股票上涨5%,力拓(RTP)的股价攀升3.6%。

  保险股中,英国标准人寿的股票反弹12.9%。该公司宣布,2007年盈利的成长率超过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英国人寿保险和退休金业务的良好表现及更严格的成本控制。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分析师表示:“整体而言,标准人寿的业绩数字很出色。”他们还称,该公司新业务的盈利率好于市场预期。

  保险股中的大赢家还有Old Mutual,其股票高收4.5%。此外,Legal & General的股票上涨3.4%,保诚集团(PUK)的股价增长3.1%。

  政府预算案

  周三下午,英国政府公布了新财年的开支计划和经济成长预期。

  财长达林(Alistair Darling)向下院宣读了预算方案,他宣布调降2008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达林预计08年经济将增长1.75%至2.25%。这一预期范围低于英政府早先公布的2%至2.5%。

  Commerzbank的分析师彼特-迪克森(Peter Dixon)表示:“通常情况下预算案不会严重影响股市,有时候会产生一些轻微的扰动。”他还称,目前投资者更关注全球层面的因素。

  迪克森指出:“目前金融时报指数的交易状况基本与欧洲其他股指同步。”

  在伦敦上市的银行股延续着周二的强势,多家央行向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的行动激发了该板块的活力。

  巴克莱银行(BCS)的股票上涨5.4%,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攀升4.1%。

  HBOS的表现明显滞后,其股票跌收2%。从今天开始,购买这家抵押贷款提供商股票的投资者不能获得最近一次的股息。

  Tullow Oil发表乐观言论

  盈余消息方面,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商Tullow Oil的股票上涨2.5%。

  该公司指出,虽然过去几个月中面临全球信贷环境的持续挑战,石油和天然气业的运营基本面依然稳固,08年及此后的前景“乐观”。

  Tullow Oil宣布,2007年净盈利5260万英镑,低于前一财年的1.574亿英镑,这主要与出售一家子公司招致的开支、探测业务的划销开支增长、融资成本提高和避险项目亏损等因素有关。

  荷兰银行分析师称:“Tullow财报发出的最重要讯息是:公司重申了加纳和乌干达探测活动的良好机遇。”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Tissue Science Laboratories的股票大涨85%,收于1.01英镑。这家针对外科和伤害护理业的组织移植产品开发商宣布,同意被Covidien Ltd.(COV)以3400万英镑(约合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