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敦证交所寻求与多哈的证交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伦敦证券交易所日前证实,该所正与卡塔尔投资局进行磋商,寻求与多哈的证券交易所开展合作。

  法新社援引伦敦证交所一名发言人的话说,“我们正与卡塔尔合作,以帮助其发展(证券)市场”,相关的磋商正在进行中。该发言人同时还表示,伦敦证交所与迪拜证交所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去年9月份,国有的卡塔尔投资局分两次购入伦敦证券交易所近24%的股份。然而,伦敦证交所去年10月完成对意大利证交所的收购后,这一股份比例被稀释。目前卡塔尔投资局拥有伦敦证交所15%的股份,而迪拜证交所拥有伦敦证交所20%的股份。

  有报道说,卡塔尔方面增持伦敦证交所股份意味着中东主权资本已在这家欧洲著名交易所占有重要位置。而伦敦证交所也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中东地区的证券市场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