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注资 英股反弹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11日讯】周二,伦敦股市明显反弹,其动力源自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多个央行向陷入困境的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及一些分析师对无线通讯业巨头沃达丰发表了乐观评论。

  金融时报100指数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跌收的颓势,最终上涨61.30点,收于5690.40点,涨幅为1.1%。

  今晨联储宣布,将扩大证券借贷项目。这一行动旨在为几近冻结的信贷市场注入流动性和“更全面地帮助金融市场恢复功能”。联储指出,最高将借给初级交易商价值2000亿美元的国债,同时接收一系列的抵押证券,其中包括目前很难流通的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衍生物。

  这一行动将使债市参与者把它们目前不能售出的证券换为高流动性的国债。

  欧洲银行股成为这一消息的主要受益者。

  巴克莱(BCS)的股票上涨5.4%。HBOS的股价攀升4.9%。汇丰控股(HBC)的股票增长2.7%。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高收4.5%。

  沃达丰(VOD)的股票上涨1.9%。今晨高盛证券宣布,在度过股价疲软期后,决定将沃达丰的股票加入其“坚定购进股”名单。

  花旗集团重申,对沃达丰股票的评级为“买进”,理由是沃达丰将从成本调整、汇率变化和印度市场获益。

  今天英股另一个大赢家是Cairn能源公司,其股票高涨8.1%。市场有传言称,意大利石油巨头ENI(E)可能已就收购事务与Cairn进行了接触。

  吉百利设定部门剥离日期

  巧克力和软饮料制造商吉百利(Cadbury Schweppes)的股票上涨4%。稍早时该公司宣布,预计将在5月7日剥离美国饮料部门。

  人寿保险商友诚(Friends Provident)的股票上涨4.2%。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J.C. Flowers指出,希望尽快与管理层人员磋商公司的发展。今年二月友诚曾拒绝J.C. Flowers类似的要求。J.C. Flowers拥有友诚的股份。

  今晨友诚宣布,吉姆-斯马特(Jim Smart)将在今夏辞去首席财务官职务,保费毛利增长1%,至9.94亿英镑,2007全年亏损5600万英镑。

  今天的大输家有:英国-瑞士矿业巨头Xstrata的股票下跌2.4%,收于37.42英镑。稍早时《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指出,Xstrata被巴西淡水河谷(RIO)收购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该报指出,淡水河谷在美上市的股票下跌15%已使股票加现金报价的每股价值接近40英镑,减少了近5英镑。

  Antofagasta的股票未能守住早盘的涨幅,最终跌收0.6%。

  2007年这家铜矿公司的净盈利增长2.1%,至13.8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所有部门的良好表现。该公司还称,铜和钼市场的基本面依然稳固。

  金融时报100指数新成份公司发布财报

  今天有两家金融时报100指数新成份公司发布了2007年的盈利实现同比增长的消息。

  工程服务公司Amec的股票下跌2.2%。Amec宣布,净盈利总计3.444亿英镑,较去年的2.192亿英镑增长57%。

  安保公司G4S的股票攀升4.7%。今晨该公司宣布,全年盈利增长46%,至1.606亿英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