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6日全球股市综述:亚太全线上涨 欧美普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5:18 新浪财经

  今天上午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的货币政策制订者都做出了对利率不加调整的决定。此举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央行官员依然高度关注通胀的发展趋势。

  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收于4678.0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5%,收于5766.4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收于6591.31点。

  大西洋(22.29,0.04,0.18%,吧)对岸,美股开盘即走跌,金融业传出了更多不利消息,其中包括抵押贷款公司Thornburg Mortgage Inc.出现更多信贷协议违约,美林证券宣布提高一些证券的转换率。

  焦点金融股

  今天公布自己与美国房地产市场联系度的欧洲公司包括Aegon、Carlyle Capital和UBS。

  荷兰人寿和养老保险提供商Aegon(AEG)的股票重跌5.7%。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净盈利下降26%,至6.48亿欧元,次贷和等级接近次贷的美国房地产投资及CDO(抵押债务凭据)总计招致了4.87亿欧元的开支。

  Carlyle Capital Corp.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重跌58%。这家由私募股权投资业巨头Carlyle Group管理的投资基金公司表示,无法满足四位交易对手方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已收到对方发出的违约通告。

  UBS(UBS)的股票下跌4.7%。JP摩根指出,这家瑞士银行“很有可能”已售出价值250亿瑞士法郎(约合241亿美元)的Alt-A资产,售价可能很低廉。

  油价、欧元汇率创纪录

  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一欧元兑1.5377美元的历史新高。稍早时欧央行总裁特雷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周四下午发表的一个演讲中强调,通胀增长的持续时间可能加长。油价今天创下了105.97美元/桶的新高。这两个事件都给欧洲企业的盈利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UniCredit Markets的施瓦茨指出:“目前欧洲企业的盈利成长势头是过去四年来最低的,通常情况下压制盈利的所有因素的影响力都高于平均水平,其中包括创纪录的油价和欧元汇率。我预计市场对盈利的预期将进一步下调。”

  受金融行业利空消息影响,周四美国股市低收。大盘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第5次走低。抵押贷款提供商Thornburg Mortgage宣布违约以及美林公司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的消息,令投资者对金融行业信心低迷。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金融行业不断受到打击。现在想要继续保持乐观情绪、继续做长线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4.60点,报12,040.39点,跌幅1.7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31点,报2,220.50点,跌幅2.3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36点,报1,304.34点,跌幅2.20%。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