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马来西亚上市 40家中国企业将赴马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未来将可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交易所上市。《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将邀请40家中国企业在5月份到马来西亚考察,以向中国企业展示马来西亚的投融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交易所上市。

  受马来西亚吉隆坡交易所委托,负责在中国筹备此项活动的美国道亨(投资银行)集团中国首席代表李统毅博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将是马来西亚交易所接待的最大的企业考察团。考察为期4天,企业除了可以直接与马来西亚交易所总裁交谈外,还将与马来西亚国家基金总裁、投资银行高层、各机构投资者会面,全面了解在马来西亚上市、募集资金以及收购兼并的情况。

  去年6月,马来西亚政府修改了关于境外企业在马来西亚上市的相关法律,允许外资企业持有100%股权,允许自由的利润与红利输回国内,并享受税收上的优惠政策等,这使境外企业到马来西亚交易所上市的渠道变得更加通畅。

  李统毅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对于马来西亚的认识可能仅限于旅游地点,事实上,马来西亚交易所历史悠久、发展成熟,且吸引了大量的中东资金,是理想的上市融资场所之一。

  据了解,马来西亚交易所目前拥有上市公司超过1000多家,总市值达3120亿美元,平均市盈率在10~20倍左右,包括主板、二板和创业板市场。此外,马来西亚交易所所涵盖的行业非常丰富,包括制造业、房地产、石油、矿产等,虽然不同层次市场上市的要求不同,但总体来说上市门槛相对较低。

  “我们的目标主要是中国大量的中小型企业。”李统毅说。

  李统毅表示,目前马来西亚交易所主板市场的平均融资额为20亿林吉特(约合40亿元人民币),二板市场平均融资额为2.5亿林吉特,创业板为3亿林吉特,比较适合中小型企业上市融资。

  他还透露,马来西亚交易所不久还将在中国设立代表处。

  目前,已有两家中国企业——华安国际和钜锋控股在马来西亚交易所上市,它们分别是通过收购马来西亚交易所主板和二板上市公司而实现借壳上市。


郭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