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4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普跌 A股独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5:16 新浪财经

  汇丰指出,2007年北美市场的盈利与06年基本持平,这主要与次贷市场招致的坏帐开支增长有关。尽管如此,汇丰的整体盈利在亚洲市场良好表现的推动下超预期增长21%。汇丰的股票高收3.1%。

  与此同时,欧洲航太公司(简称EADS)的表现明显好于大盘,其在巴黎上市的股票高涨9.2%。上周五美国空军宣布,委托Northrop Grumman Corp.(NOC)和EADS生产179架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这一合同至少价值350亿美元。

  今天欧洲航空股整体上扬,GKN的股票攀升7.2%,Cobham的股价增长3.6%。市场期待它们均有望获得额外的业务。

  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

  周一欧股的跌收可谓步亚洲股市的后尘。今天开盘后美股表现不佳,早间有经济报告指出,非住宅建筑营建开支的降幅超过预期。但是,美国最新的制造业数据不像预期的那样糟糕。

  UBS的经济学家安德鲁-凯特斯(Andrew Cates)表示:“一周前,我们曾预计美国将出现更多的疲软经济数据,将有更多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已处在衰退之中。”

  上周美国公布通胀和经济成长率数字之后,市场对这一世界最大经济体系的担心再度浮现,导致美元对欧元汇率创下历史最低值。

  周一的汇市交易中,欧元对美元汇率仍稳居1.50以上,日元对美元汇率创下三年来新高,一度涨至102.59日元兑1美元。

  多位欧股分析师指出,有迹象表明汇率变化已影响到欧洲企业的盈利,特别是欧洲大陆的公司。

  今晨ING的分析师表示,刚过去的财报发布季中,欧元区和英国企业的盈利已出现差异,欧元区企业盈利超预期者的比例较盈利不及预期者的比例低3%,而英国公司为高11%。

  ING分析师加雷斯-威廉斯(Gareth Williams)指出:“这表明未来汇率变化对盈利的影响可能会超过现有程度。”

  今天的交易中,欧洲出口型科技公司 -- 它们对汇率变化较为敏感 -- 整体下滑。

  手机制造业巨头诺基亚(NOK)的股票下跌3.3%,阿尔卡特-朗讯(ALU)的股票跌收1.5%。

  德国Man大幅攀升

  汽车股表现活跃。稍早时有消息称,德国大众将增加在Scania的持股比例。此外,Porsche的董事会决定,将谋求大众的控股权。

  卡车制造商Man的股票上涨4.3%。Scania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重挫8.5%。大众增股似乎将降低Man以更高报价收购这家瑞典汽车公司的可能性。

  大众的股票上涨1.6%。稍早时运动车制造商Porsche的董事会做出决定,允许公司持有大众50%以上的股份。

  Porsche的股票上涨2.4%。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的股价上涨3.6%。有数据显示,二月份法国的新车注册量增长11%,其中标致汽车的注册量增长13%,至5万8761辆。

  英国-瑞士矿业巨头Xstrata的股票上涨1%。稍早时该公司表示,仍在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RIO)就可能的合并交易进行谈判。Xstrata还称,刚过去财年的盈利同比增长两倍以上,这主要得益于以18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公司Falconbridge和新兴市场对金属的需求旺盛。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互见,盘面较为波动。早间公布的营建开支报告显示商业建筑项目开支意外下滑,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美国经济已遭遇困境。受美元贬值影响,今天油价和黄金(228.45,2.70,1.20%,)期货价格同时创造历史新高。

  Miller Tabak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无论经济是小幅上涨还是稍微下跌,我们都知道经济状况很疲软。这么看来,问题就在于经济的疲软状况还要持续多久,经济陷入萎缩的程度有多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9点,报12,258.90点,跌幅0.0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88点,报2,258.60点,跌幅0.5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1点,报1,331.34点,跌幅0.05%。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