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股发力 欧股全线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5日讯】周一,欧洲主要股市均大幅攀升,金融股的涨势强劲,这主要得益于交易传言和陷入困境的债券发行商Ambac Financial将得到援助的消息。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1.7%,收于325.30点。其内部的领涨板块为银行和保险股。

  Brewin Dolphin股票经纪公司的首席分析师麦克-伦霍夫(Mike Lenhoff)表示:“金融股正在驱动欧股走升。市场某些领域的基调已开始持续改善,估价低廉已使某些金融股具有吸引力。”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9%,收于5999.50点;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1%,收于6882.56点;法国CAC-40指数增长2%,收于4919.26点。

  周一华尔街开盘波澜不兴,主要股指的变化幅度都不大。美国房地产业的最新数据显示,二手房的销售状况不像预期的那样糟糕。

  欧洲金融股得到了Ambac将得到援助消息的推动。有媒体报道指出,一个由银行组成的集团可能调整这家已陷入困境的债券发行商的资本机构,以帮助Ambac保住重要的“AAA”债信评级。

  拥有美国债券发行公司FSA的Dexia在比利时上市的股票上涨3.6%。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市场对美国债券发行业的担心已严重打压Dexia的股价。”Dexia将在本周五公布财报。

  今天银行股中的大赢家还有英国抵押贷款提供商Bradford & Bingley和Alliance & Leicester,两者的股票依次高收6.2%、8.8%。

  不久前A&L和B&B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政报告,导致股价重跌,但这同时加大了它们可能被潜在买家收购的可能性。

  周末《星期天电讯报》的一则报道称,Lloyds TSB(LYG)可能有意收购A&L或B&B。

  Lloyds的股票上涨2%,延续着上周五的强势。当天上午Lloyds宣布将股息调升5%。

  花旗分析师指出:“Lloyds去年的财政业绩非常出色,盈利和信贷市场招致的资产减记数字都令人满意。”

  德国再保险业巨头:慕尼黑再保险的股票安葬1.6%。

  第四财季,慕尼黑再保险备受市场关注的运营盈利数字同比增长29.2%,至11亿欧元。该公司称,这得益于“积极的综合风险管理和我们对回报欠佳的信贷风险的合理质疑”。该公司宣布,将季派息量调升22%,至5.5欧元/股。

  罗氏制药股价大涨

  瑞士制药商罗氏的股票上涨4.5%。上周五罗氏的生物科技部门Genentech Inc.(DNA)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将肿瘤药物Avastin的使用范围扩大至晚期乳腺癌。这是许多Genentech投资者期待已久的好消息。

  英国国家电网的股票表现不及英股的整体水平,仅增长0.6%。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宣布,已对这家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课以4160万英镑(约合8180万美元)的罚款,以约束该公司在国内天然气计量市场的竞争行为。

  公用事业领域的焦点股还有:EdF的股票下跌3%。EdF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广播采访时表示,EdF有意进入西班牙和比利时市场。

  汽车股得到了券商调级行动的推动。雷曼兄弟证券宣布,将欧洲汽车股的整体初始评级定为“超持”。雷曼还宣布,将法国标致汽车、雷诺汽车和德国戴姆勒(DAI)加入其“欧洲推荐投资组合”。

  标致的股票上涨2.2%,雷诺的股价攀升2%,戴姆勒的股票高收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