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一银行股推涨伦敦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8日讯】在金融股的拉动下,周一英国股市出现一周来最大涨幅。由于英国政府周日宣布计划对诺森罗克实行国有化,该消息导致诺森罗克的竞争对手股价大涨。

  巴克莱(BCS)股价大涨7.6%,HBOS攀升5%,Lloyds TSB(LYG)大涨7.3%,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高收2.9%。

  诺森罗克在英国政府宣布暂时国有化之后,作出了停牌处理。

  诺森罗克曾经是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提供商,去年差一点就关门大吉,幸得英格兰银行提供紧急融资。

  贝尔斯登分析师认为,政府此举对整个行业是有好处的。

  政府的这一举动也恰好开启了英国银行集中披露财报的一周。巴克莱将在周二公布财报,Alliance & Leicester将在周三公布,Lloyds TSB周五公布。

  ING股票战略师加雷思-威廉姆斯(Gareth Williams)表示:“由于市场的忧虑情绪,该板块有可能被低估了,市场的担忧可能是过度的。”

  威廉姆斯指出,Bradford & Bingley在年报中披露损失支出后,上周股价大幅跳水,不过公司还将全年派息提高了5%。如果其他的银行也效仿此举,整个板块有可能会开始复苏。

  他说:“在银行板块未来数周的财报季,有些银行可能公布非常好的盈利,从而给股价产生催化作用。”

  大盘方面,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8%或159点,收于5946.60点,矿业和石油公司也有不俗表现。该指数今日涨幅为2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2月12日涨幅超过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