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NG净利预增2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0: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阿姆斯特丹2月18日讯】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ING)将在周三公布第四季财报,预计净利润将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来自投资收益。分析师表示,该集团来自次贷抵押资产和其他资产级别的减记将十分有限。

  根据道琼斯通讯社对4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ING第四季净利润将从21亿欧元增至26亿欧元,增幅24%。其中10亿欧元来自于集团对荷兰银行(ABN Amro)和食品公司Royal Numico的投资收益。

  分析师表示,次贷级别资产和Alt-A级别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的投资可能略微影响集团利润。

  ING在去年11月7日公布第三季财报时表示,其价值31亿欧元的次贷资产投资组合并未遭受实质损害。

  ING首席执行官米歇尔-蒂尔曼特(Michel Tilmant)曾明确表示,集团对其1220亿欧元的次贷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重估,结果是其中31亿欧元的次贷投资组合损失200万欧元。

  ING另有270亿欧元的Alt-A级别RMBS资产,集团在11月7日同样曾表示该类资产不会招致损失。不过,从那时至今,美国抵押贷款市场形势已急剧恶化,贝尔斯登分析师认为“人们对ING所持Alt-A资产的潜在风险表示担忧”。

  Rabo Securities认为,ING周三有可能公布次贷、Alt-A和专业保险方面2亿欧元的损失,不过还好ING并未介入次贷CDO产品,“对于金融业而言,次贷CDO才是真正要命的。”

  在运营方面,集团旗下储蓄部门ING Direct可能由于利率的降低而难以维持原来的利润率,尤其是在美国市场。

  去年6月,ING开始进行一个50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至今日大约完成额度的74%。分析师认为,由于ING股价走势疲软,公司还可能进行更高金额的回购。

  ING将在标准时间周三6点公布财报。标准时间周一12点,ING股价上涨0.71欧元至20.88欧元,涨幅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