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太股市齐迎红色星期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6:53 金融投资报

  日本、香港、韩国等地股指涨幅接近或超过4%

  本报讯 作为全球股市晴雨表的美股市场一扫之前阴霾,上半周受各利好消息刺激,一路高涨,周三美股的强劲表现及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带动周四亚太股市一反之前颓势,纷纷强劲大涨。

  本周美股一扫我国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惨谈表现,上半周在巴菲特8000亿美元高调救市、168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将获批等利好消息刺激下,一路高歌猛进,艳阳高照。周三美国商务部再度抛出1月份零售数据意外上涨0.3%的喜讯,受该消息驱动,周三道指上涨178.83点,升至12552.24点。

  受纽约股市上扬及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远超预期,昨日日本股市人气大振,开盘后便一路高歌,并连续第三个易日高收,当天日经225指数收报13626.45点,大涨558.15点,涨幅达4.3%。

  在上述利好消息及日本股市强劲表现的助推下,香港股市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恒生指数大幅上扬,43只成分股中42只出现上涨,收盘涨幅达3.68%,收报24021.68点。澳大利亚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涨幅2.6%,至5684.8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幅3.3%,至3045.59点,该指数30只成分股中有26只上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盘则大涨4.02%,创11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国内股市方面,告别春节前后的调整态势,深沪股市昨日也出现普涨格局,仅百余只交易品种告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