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股下滑 英国股市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3: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4日讯】英国股市周四几乎平收。由于投资者缺乏信心,金融股继续下滑,但Diageo大涨上涨,因苏格兰威士忌销售火爆,该公司去年下半年利润大幅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8点,报收5879.30点,跌幅为0.01%。

  银行股中HBOS下跌了5.1%,受到了瑞银集团周四公布减计巨额次贷消息的拖累。Bradford & Bingley在周三也发布了类似的坏消息。

  但Johnnie Walker 威士忌、司木露伏特加、Guinness啤酒与Moet & Chandon香槟经销商Diageo上涨了4.6%,这对这只一年来股价没有什么变化的股票来说确实是一个惊喜。

  Diageo截至12月31日六个月的净利润增长了9%,至9.75亿英镑 (19.1亿美元),净销售额增长了7%,至42.9亿英镑,略好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Diageo还表示能够实现全财年的业绩目标。

  高盛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Diageo在成本提高背景下实现了40基点的内生性毛利润率的提升,这一点应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该券商指出,产品售价的提高,海外部门的成长以及威士忌销售额的增长是该公司去年上半年利润增长的重要原因。

  瑞士信贷分析师也表示投资者在当前动荡的股票市场也倾向于选择这类股票。

  他们表示,“该公司业绩十分优异、成本压力有限,汇率也在四年里首次转为有利于其业绩提升。我们认为由于该股在当前动荡市场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该股将能够跑赢大市。”

  在伦敦上市的食品与饮料生产板块也有所上涨。啤酒制造商SABMiller上涨了2.3%,软饮料装瓶公司Britvic上涨了1.8%,Associated British Foods上涨了0.8%,Northern Foods上涨了1.9%。

  对于Britvic,花旗集团分析师指出,可口可乐企业预期欧洲市场在2008年与以后将继续增长,这对Britvic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British Energy与Standard Life成焦点

  British Energy表现强势,上涨了1.7%。

  这一核能发电公司否认了市场的55亿英镑拆分计划传言,该公司在昨日发布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Standard Life上涨了1.7%。这一保险业巨头表示,已对其一半以上的英国即期年金债券投了再保险,即将67亿英镑的债券转移给Great-West Lifeco麾下的加拿大人寿再保险公司。该公司期望藉此能够使内部运营利润提高至少1亿美元并极大降低长期风险。

  金融时报100指数以外的股票中,受铂价再创新高刺激,Aquarius Platinum上涨了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