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板块崛起 欧洲股市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3日讯】受汽车板块上涨带动,欧洲股市周三小幅攀升。美国零售额数据好于预期,标致与芬兰Nokian Tyres的财报也鼓舞了投资者。

  欧洲股市在下午振荡剧烈,但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报收323.30点,上涨了0.1%。因零售额数据减轻了投资者于消费者支出下降的担忧,汽车板块上涨了2.1%。

  美国商务部周三报告,受汽车销量意外增长以及汽油价格上涨带动,美国一月份零售额超出了预期。

  HBSC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非十分确定的事情,投资者对于经济衰退过分恐惧,并非所有数据都是负面的,也没有预示着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大幅下降。”

  汽车股中,标致冲高回落,但在收盘时仍有4.7%的涨幅。Nokian Tyres也上涨了12%以上,这两家公司的业绩均令投资者惊喜。

  标致2007年净利润达到了8.85亿欧元 (12.9亿美元),几乎是06年的四倍,这也是该公司长期削减成本并提高效率计划的成果。Nokian税前利率为9320万欧元,也好于预期。

  其它欧洲股市也从盘中高点回落,但在收盘时大多上涨。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1%,报收6973.67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0.3%,报收4855.40点。受银行股拖累,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5%,报收5880.10点。

  瑞典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上涨了0.4%,报收949.05点。该公司该国意外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瑞典股市在上午一度出现下跌。瑞典当前基准利率为4.25%,略高于欧元区的4.0%的水平。

  科技股受到压力

  科技股有所下跌,其中Dassault Systemes下跌了3.7%,该公司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以及营收结果令人失望,该公司2008年的业绩预报也极为谨慎。

  Capgemini下跌了3.2%,手机巨头诺基亚下跌了1.5%。Capgemini将于周四发布下半年财报。

  钢铁股阿塞洛米塔尔下跌了1.3%,该股在周二大幅上涨。

  这一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商表示,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了2.7%,营收增长了21%。这一总部位于卢森堡的公司计划在2008年派息21亿美元并回购10亿美元股票。

  美林分析师表示,“阿塞洛米塔尔第四季度财报极为强劲,业绩结果符合该公司预期范围的上限值,并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他们表示,“该公司的预报也十分乐观,欧洲库存在快速下降,进口也将保持在低水平。”

  德国钢铁制造商ThyssenKrupp也发布的财报,该公司第一财季利润下降了34%,该股下跌了3.5%。

  瑞士-瑞典工程公司ABB在斯德哥尔摩股市大幅下跌。该公司宣布,因在如果领导公司方面存在“不可调和的分歧”,首席执行官Fred Kindle即将离职。该股在欧洲市场收盘时下跌了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