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股市外资持股比例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1日电 韩国证券交易所1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由于担心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外国投资者自今年年初以来大量抛售韩国股票,导致韩国股市外资持股比例持续下降。

  韩联社援引韩国证交所的数字报道说,截至2月4日,韩国股市外资持股比例已从去年底的32.38%下降到32.08%,外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股票总市值则从308.3万亿韩元(约940韩元合1美元)降至272.8万亿韩元。

  韩国证交所指出,事实上近几年韩国股市外资持股比例一直呈下降趋势,今年初以来表现尤为明显。2004年底,外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股票比例曾高达41.97%。

  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不仅促使外国投资者减持韩国股票,也导致韩国股市大盘走低,仅今年1月份指标股指就大跌1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