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京股市1日收盘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京股市1日收盘走低,银行和房地产类股走低,但航运类股受逢低吸纳提振走高。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东京股市1日收盘走低,银行和房地产类股拖累整个大盘走势。中国股市下挫也带动该股指从早盘上涨态势中转跌。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95.31点,至13,497.16点,跌幅0.7%,该指数前市一度升破前收盘点位。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跌9.45点,至1,336.86点,跌幅0.7%。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挫1.43%,至4,320.77点。

  银行类股跌幅居前,因市场本周不断传出次级抵押贷款相关损失扩大的消息;此外,对日本经济疲弱的担忧拖累地产类股走低。

  投资者目前关注定于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及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的总经理Shoji Yoshigoe表示,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日本企业第三财政季度业绩报告的影响,他目前预计日经225指数下周将上探14,000点。

  日本两家最大银行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和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 31日公布的次级抵押贷款相关损失高于预期,这导致日本银行类股走低。Mizuho跌5%,至473,000日圆,MUFG下挫3.7%,至995日圆。

  地产类股也出现下滑,三菱地所(Mitsubishi Estate)跌4.4%,至2,695日圆,三井不动产(Mitsui Fudosan)跌2.3%,至2,375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