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储声明在即 欧股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2: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30日讯】周三,欧洲主要股市均跌收。由于美国即将公布利率政策,投资者的情绪既焦虑又紧张。此外,今晨欧洲银行集团UBS和巴黎银行公布了新的资产减记消息,一家券商对汽车股发表了悲观评论。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7%,收于322.19点。

  法国CAC-40指数下跌1.4%,收于4,873.5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滑0.8%,收于5,837.3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挫0.3%,收于6,875.35点。

  欧股的大输家首推米其林,其股票跌收3.9%。高盛证券宣布,将这家轮胎制造商的股票评级降至“出售”。此外,高盛将大众汽车的股票评级降至“中立”。这家德国知名汽车制造商的股票下跌1.8%。

  UBS和巴黎银行的股票均下滑1.1%。它们发表的消息让欧股雪上加霜。

  Argonaut资产管理的欧股投资经理奥利弗-拉斯(Oliver Russ)表示:“现在我们只能坐待联储的决策。”

  美央行将在欧股收盘后公布是否降息的决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央行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3.0%。

  劳埃德银行企业市场部门的经济学家肯尼斯-布罗克斯(Kenneth Broux)指出:“关键是降息幅度。0.25%还是0.5%将决定各类资产的动向。”

  目前美国降息0.5%的确定性甚至还不如一周之前。上周二美联储突然在议息会议间采取降息行动,此后至今全球股市已略有反弹。

  Argonaut的拉斯指出:“降息幅度不到0.5%将令市场失望。”

  大型银行再度发布重要消息

  瑞士最大的银行集团UBS(UBS)公布了一份让市场吃惊的声明。

  UBS指出,预计第四财季的亏损约为125亿瑞郎(约合114亿美元),将不及一年前的盈利34亿美元,同时将明显超过市场预估的亏损75亿瑞郎。UBS称,上述亏损预期中计入了14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额,其中包括次贷和与美国房屋抵押贷款有关的其他投资招致的120亿美元损失。

  这家法国最大的银行巴黎银行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将同比下降约42%,至10亿欧元(约合14.7亿美元)左右。该银行表示,对银行业而言,当前的危机是一场“不断深化的”危机。

  英飞凌、阿迪达斯上涨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IFX)的股票大涨5.8%。UBS宣布,将英飞凌内存芯片部门Qimonda(QI)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阿迪达斯的股票上涨3.1%。稍早时这家运动鞋和运动服装制造商指出,将斥资约4.2亿欧元回购约5%的在外流通股。

  制药商罗氏(RHHBY)在瑞士上市的股票高收2.2%。该公司宣布,刚过去财年的净盈利增长24%,至97.6亿瑞郎,这主要得益于癌症药物的销售强劲。

  法国发电商EDF的股票下跌2.2%。有媒体报道指出,EDF将与西班牙建筑业巨头ACS联手报价收购Iberdrola。后者是西班牙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

  Iberdrola的股票上涨3.9%。ACS的股价攀升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