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率敏感股下跌 英股下滑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2: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30日讯】周三,伦敦股市明显下滑。在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政策之际,投资者的情绪较为紧张,矿业股的上涨无法独力支撑主要股指收高。

  伦敦市场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47.90点,收于5,837.30点,跌幅为0.8%。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股是今天英股的最大输家之一,投资者都在焦急而紧张地等待联储的会议声明。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欧股收盘后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央行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3.0%。

  房地产开发商British Land的股票下滑3.5%,购物中心房地产商Liberty International的股价下跌3.6%。

  今晨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宣布,2007年第四季租户对英国商业房地产的需求已降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

  RICS的首席经济学家西蒙-罗宾森(Simon Rubinsohn)指出:“对近期经济前景的悲观已开始导致房地产市场情绪的严重下滑。”

  欧洲其他主要市场均跌收。稍早时投资者获悉了银行集团UBS和巴黎银行新的资产减记消息。

  今天英国市场下跌的银行股主要是那些与美国市场联系较多的公司,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下跌3.6%,巴克莱银行(BCS)的股价下滑2.6%。

  保险股也遭遇卖盘冲击。稍早时标准人寿指出,预计2008年某些市场仍将比较困难,2007年全球范围内的人寿和养老保险新业务的销售总额达163亿英镑。

  标准人寿还宣布,英国金融服务部门的高级经理人崔沃-马修斯(Trevor Matthews)将转投竞争对手Friends Provident。

  标准人寿的股票下跌1.8%。Friends Provident的股价下滑4.4%。保诚保险(PUK)的股票跌收2.1%。

  矿业股逆市上扬

  虽然英股整体下滑,但矿业股逆市上扬。目前三月期黄金期货价格维持在历史最高点附近。

  已成为收购目标的力拓(RTP)的股票上涨3.2%。稍早时有媒体报道指出,必和必拓(BHP)有能力提高收购报价。必和必拓的股票跌收0.2%。

  另一家矿业商Kazakhmys的股票上涨0.8%。该公司宣布,2007年生产了38.12公吨电解铜,符合第三财季发布的预期。

  制药商Shire(SHPGY)的股票下跌3.9%。本周至今该股已损失9%以上。今晨高盛证券宣布,将Shire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