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降息预期提振亚洲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在今天决定降息来支撑经济增长,加上券商提高了对于丰田汽车和五十铃汽车的评级,昨天亚洲股市强劲反弹。

  原油价格和煤价的走高,推动以澳大利亚麦克阿瑟煤炭公司(Macarthur Coal)为代表的资源类股走强。全球最大的工业用机器人生产商Fanuc Ltd和三星工程因公布更高的盈利结果而上涨。

  “亚洲仍然会有企业在市场本来没有指望的时候实现增长,给大家一个惊喜。”富达投资的亚洲首席投资官Kathryn Matthews表示。

  截止到周二北京时间18:32,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上涨1.4%,报143.53点,十大行业板块全部上涨。整个亚太股市除新西兰和印度以外,其他地区的基准股指全部上涨。

  昨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本周三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86%,作为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美国大幅降息将提高低于经济衰退的能力。

  周二各地股市收盘时,东证一部指数上涨35.70点,涨幅2.76%,报1328.73点;日经指数上涨390.95点,涨幅2.99%,报13478.86点;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38.19点,涨幅0.99%,报24291.80点;韩国KOSPI指数上涨10.72点,涨幅0.66%,报1637.91点;印度孟买SENSEX 30指数下跌60.84点,跌幅0.34%,报18091.94点。


王蔚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