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29日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58 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29日收盘走高,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再次减息的预期有所升温。伦敦富时100指数涨1.5%,法国CAC-40指数涨1.9%,德国DAX指数涨1.1%。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欧洲股市29日在三个交易日来首次实现上涨,市场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再次通过减息提振美国经济的预期有所升温。

  ING Financial Markets经济学家Rob Carnell称,经济增长依然在显著放缓。保险起见,并且为避免市场大失所望,该行依然预计Fed30日将宣布减息50个基点。

  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1.6%,至323.9点。伦敦富时100指数涨1.5%,至5873.6点。法国CAC-40指数涨1.9%,至4941.5点。德国DAX指数涨1.1%,至6892.9点。

  摩根大通(JP Morgan)29日将欧洲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强于大盘。

  股市从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中获得进一步提振。

  银行类股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备受关注。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依然是市场焦点。这家法国银行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潜在收购方的猜测浮出水面,其中涉及到了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

  然而,法国政府称,政府不会坐视遭受危机打击的法国兴业银行成为“敌意”收购的目标。

  法国兴业银行涨10.4%,至78.5欧元;法国巴黎银行涨2.9%,至67.6欧元;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涨2.8%,至20.9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