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矿业股当先 英股高涨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9日讯】周二英国股市大幅高收,矿业股成为领涨先锋。目前黄金期货价格维持在历史最高点附近。让英国投资者关注的是,美联储即将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

  伦敦市场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96.30点,收于5,885.20点,涨幅为1.7%。

  英股上涨的同时华尔街温和上扬。亚洲股市已高收,欧洲其他市场全线攀升,对美国将再度降息的期待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

  联储前成员文森特-雷恩哈特(Vincent Reinhart)表示,联储可能在明天降息0.5%。

  在降息预期和十二月耐用品订单数字超预期强劲增长的推动下,正处午盘的美股温和攀升。

  伦敦市场的矿业股一马当先。英股尾盘交易的同时,纽约商品市场的金价已逼近历史最高位。

  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推动了贵金属价格的上涨,其中包括美元汇率下滑、联储将再次降息的预期和南非矿山因停电而关闭。

  Xstrata的股票上涨5.9%。目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正在洽购Xstrata。Kazakhmys的股价增长4.7%,英美资源的股票高收5.8%。

  今晨英美资源宣布,正在与南非当局就大停电事故进行合作,此事已导致自己在这个国家的某些矿场停产。

  Fairfax IS投资银行的矿业分析师约翰-迈耶(John Meyer)表示:“有报道称南非能源供应的混乱局面可能持续至2013年,虽然我们相信当前的危机在未来几周中将得到缓解。”

  金融股普涨

  市场对降息的预期推动金融股整体上扬,银行集团劳埃德(LYG)的股票上涨4.2%,HBOS的股价增长2.5%。

  Tui Travel的股票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由First Choice Travel和德国公司TUI的旅游部门合并组建而成的Tui Travel的股票上涨0.4%。稍早时TT表示,企业的整合工作进展良好,公司决定将本次交易的协同效益目标调升50%,至1.5亿英镑/年。

  该旅游集团还称,目前的商贸状况令人鼓舞。

  Landsbanki的分析师马克-瑞德(Mark Reed)表示:“在所有的消息都联系到消费者开支放缓的时候,该集团公布的业务报告令人欣慰。”

  其他高收的旅游股包括旅游服务运营商Thomas Cook和英国航空公司,前者的股票增长5.5%,后者涨5.1%。

  过去几天中,由于市场担心消费者开支前景欠佳将导致英国经济陷入衰退,旅游相关股票遭受较重冲击。

  英国政府就ITV股权问题做出裁决

  ITV的股票上涨2.1%。稍早时英国政府做出了市场期待已久的一项裁决:英国天空电视台必须将自己在ITV的持股比例由17.9%降至7.5%以下。

  天空电视台的股票上涨3.5%。该台39%的股份归属默多克麾下的新闻集团。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酒吧运营商Mitchells & Butler的股票攀升5%。稍早时M&B强调了房地产避险交易的重要性。此外,M&B宣布由杰雷米-汤森德(Jeremy Townsend)取代卡林-纳法(Karim Naffah)出任公司财务主管。

  M&B指出,本财年的帐面将因避险交易而负担1.19亿英镑的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