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股疲软 法德股市小幅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2: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5日讯】周五,欧洲主要股市均跌收,保险股的表现尤为疲软,而近来遭受重压的矿业和科技股强劲反弹。

  欧洲主要股指全天多数时段内均走升,但临近收盘时,由于美股跌破持平线,欧股由升转跌。保险板块遭遇卖压的较重,市场有传言称该行业将传出更多盈利预警。

  今天保险股中的大输家包括:富通重跌10.3%,ING集团(ING)下滑5.2%。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贾普-梅耶(Jaap Meijer)的银行业分析师表示:“比、荷、卢三国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可能受到次贷资产大额亏损、股价和房地产价格下降的影响,它们的盈利率应该会下滑。”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1%,收于322.23点。尽管周四的百分比涨幅创下近五年来新高,但该指数进入今年至今仍下跌了约20%。

  UniCredit Markets的分析师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表示:“鉴于当前的估价水平,我们正考虑将对股市的态度由'减持'转向'中立'。”

  法国CAC-40指数下跌0.8%,收于4878.12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0.1%,收于6816.7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微跌0.1%,收于5869.00点。

  周四,白宫和国会领导人公布了一个临时性经济刺激方案,以求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在这一消息推动下,华尔街和亚洲股市均高收。今晨美股的波动较为剧烈,主要股指的涨幅很小,一度还跌至持平线以下。

  欧股科技股得到微软财报的推动

  今天欧股的亮点之一是科技股。

  诺基亚(NOK)的股票连续第二天高收,涨幅为4.3%。周四,这家世界领先的手机制造商公布了一份出色的业绩报告。瑞士PC鼠标制造商罗技(LOGI)的股票上涨3.7%。

  此前,美国科技业传出了更多利好消息,微软(MSFT)第二财季的盈利大幅增长81%。

  欧洲市场的矿业股普涨。此前,电力问题已导致多家南非矿业公司停产,推动黄金期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Xstrata的股票上涨3.2%,Vedanta资源公司的股价大涨7.2%。

  法国兴业银行的股票下跌2.6%,延续着周四的颓势。昨天这家法国第二大银行宣布,一位无良交易师的欺诈交易导致公司亏损71亿美元。

  这一消息再度激发了法兴银行将被收购的传言。市场猜测的潜在买家包括巴黎银行和英国巴克莱银行。

  周五的交易中,巴黎银行的股票下跌3.6%,巴克莱的股价下跌0.7%。

  Porsche销售大幅增长

  Porsche的股票上涨2.6%。稍早时这家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宣布,预计截至1月1日的六个月销售将增长14.2%,至35亿欧元,销售量将增长18.7%,至约4.66万辆。

  Porsche还称,汽车部门上半财年的运营盈利势头符合预期,避险交易状况良好。该公司表示,对全财年业绩保持良好势头抱有信心。

  荷兰皇家Ahold的股票上涨2%。这家超市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净销售额增长0.2%,至66亿欧元。该公司重申,2007年零售运营的盈利率将达到预期范围(4.0%至4.5%)的上限。

  Scottish & Newcastle在伦敦上市的股票上涨2.2%,收于783便士。

  S&N已经接受酿酒商喜力和嘉士伯价值78亿英镑(约合152亿美元)的收购报价。S&N的股东每股将获得800便士的现金。嘉士伯在哥本哈根上市的股票下跌4.1%,喜力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跌收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