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外上市中国公司动态大扫描(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36 证券日报

  美林指中国远洋调整过度 吁低吸看38元

  中国远洋股价自10月底见40.8元高位后,至今调整近60%;对此,美林发表研究报告,认为该股现时估值已相当吸引,相信其4月公布07年业绩,以及获注入油轮和广州远洋等资产后,将推动股价向上,故维持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8元。该行认为,中国远洋股价急跌与反映干散货轮市场的波罗的海指数由高位向下调整逾30%有关,惟估计中国远洋的干散货轮船队中,有70-75%的运力在波罗的海指数处于8,500-9,000点时已锁定,即已保证了今年收益;预期中国对铁矿和煤炭的需求依家强劲,故长远前景仍可看好。该行又指,中国远洋母公司中国远洋集团,对其前景亦持乐观,故早前增持中国远洋A股及H股。

  大摩初吁增持华创 目标价33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初次给予华润创业目标价33元,评级为“增持”。大摩表示,华创的净资产有60%与内地消费行业有关,可受惠内地持续增长,预测其零售及饮料业务于07-0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另外,华创计划于未来18个月内出售香港国际货柜码头(HIT)及盐田港权益,加上有可能获得母公司注入“家世界”业务,料可成为股价动力。

  瑞士信贷上调腾讯目标股价

  瑞士信贷日前发布投资者报告,重申对腾讯股票的评级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并上调了其目标股价。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007年底,中国共有2.1亿网民,高于2007年中期的1.62亿。约81%的中国网民使用网络聊天服务,这一比例高于网络搜索的72%。由于2007年下半年中国网民人数增长迅猛,而且即时通信服务的使用率也处于较高水平,瑞士信贷预计,腾讯QQ平台在此期间保持着较高的用户人数增长速度和用户活跃度。

  瑞士信贷预计,Qzone、QQ宠物和QQ会员等服务已于2007年第四季度给腾讯的业绩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而QQ秀2.0、网络游戏和网络品牌广告业务将于2008年促进腾讯业绩增长。腾讯已经投资了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社交网络公司Outspark,这表明了该公司向全球扩张的意图。从长期来看,此举将增加腾讯的价值。

  由于人民币升值,瑞士信贷将腾讯DCF目标股价由每股62.5港元上调至63港元。腾讯目前的市盈率增长比仅为0.9倍,因此其股票对于投资者而言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基于这一原因,瑞士信贷重申对腾讯股票的评级为“跑赢大盘”。

  德意志银行上调阿里巴巴评级

  德意志银行近日发表研究报告,将阿里巴巴的投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主要认为该股自去年12月以来累计下挫55%,创上市以来新低,并维持26.7港元目标价。德意志银行指出,虽然美国经济潜在放缓,但预计阿里巴巴仍能达到2007年盈利预测值,即人民币9.992亿元,2006年则为2.199亿元。德意志银行认为,阿里巴巴2008年前景乐观,预计年度净利将达12.5亿元,只要美国经济不出现重大衰退,其它情况对阿里巴巴影响均相对有限。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