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诺基亚等财报上佳 欧股涨幅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3: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4日讯】周四,欧洲股市的涨幅创下近五年来新高,投资者因手机业巨头诺基亚等公司发布的出色财报而信心大增。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16.05点,收于322.08点,涨幅为5.2%,创下近五年来新高。此前的记录是03年3月创下的5.6%。

  该指数本周一的开盘位为327.62点,这意味着它已基本收复过去几天的大额损失。

  尽管欧股普遍大涨,但金融业仍传出了不利消息。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宣布,一位不良交易师的欺诈导致自己损失71亿欧元。兴业银行还公布了与次贷市场有关的资产减记的细节。该银行的股票下跌4.1%。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彼特-迪克森(Peter Dixon)表示,投资者需要更多出色的企业面消息来化解市场的不确定性。

  他指出:“我不能确定的是目前市场是否真正知道自己的状况。我们经历了糟糕的几天,人们认为现在也许是重新进场的时候了。”

  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给了人们这样做的理由。第三财季,诺基亚的盈利增长44%,至18.4亿欧元,合每股0.47欧元,超过分析师的普遍预期。诺基亚的股票高涨14%。

  欧洲大国的主要股指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4.8%,收于5,875.80点;德国DAX 30指数增长5.9%,收于6,821.07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6%,收于4,915.29点。

  焦点金融股

  周四欧洲金融股表现良好。周三美国市场的债券发行股普涨,促成了主要股指尾盘大幅反弹,此前投资者获悉,美国政府可能出台挽救这个身陷困境行业的计划。

  欧洲银行中与这一行业存在较密切联系的首推巴黎银行。今天该银行在巴黎上市的股票高涨6.8%。

  银行股中的大赢家还有瑞士信贷和UBS(UBS),两者的股票依次高收9.3%、8.1%。

  保险股整体上扬,德国安联的股票攀升11.3%,稍早时安联重申了对全年盈利的预期。另一家保险巨头AXA的股票高收10.4%。

  今天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有所改善。

  市场最关注的德国经济数据之一:Ifo指数在一月略有上涨,德国最大经济体的企业对未来的看法更为乐观。

  对经济成长较为敏感的景气循环型股票携手攀升。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的股票上涨7.1%,BMW的股价增长5%。

  西门子等公司发布财报

  工业巨头西门子(SI)的股票上涨2.5%。第一财季,西门子的净所得大幅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出售汽车电器部门和工业服务部门的需求强劲。

  PPR在巴黎上市的股票飙升12.1%。拥有Gucci和Puma等知名品牌的PPR宣布,第四财季来自持续运营的营收同比增长15.1%,至58.8亿欧元。

  Pernod Ricard的股票一度大涨15%。这家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和烈性酒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的销售额超过预期,调升对全财年业绩的预期。PR在巴黎上市的股票最终高收10.7%。

  财报舞台上也存在一些不利消息。瑞典矿业公司Boliden的股票重跌11.5%,收于55.75瑞典克朗。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大幅降至3.64亿瑞典克朗,明显低于一年前的17.5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